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蝙蝠与医生与……G。

“……”

西木野真姬驻足在自己那熟的不能再熟的家门前,却没有进去。
奇怪……太奇怪了。
现在才七点四十,也就是真姬下班回到家的正常时间才对。但是打开门后,若大的房子里却一丝光亮都没有。
……要是以往吧,这个时候应该是自己进家后被妮可出来迎接,之后吃饭瞎叨磕一天的不满然后撒娇膝枕洗澡上chuang……咳咳,总之,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也许可能是她也有事先出去了吧?所以家里才会把灯都关了。的确,这个时候一般来说会这么想……可是……
 
 
——一般来说,关了灯后的可见度……有这么低吗?
“太奇怪了……意义不明……”
真正意义上的伸手不见五指,用左义足试探性的踏入了那片黑暗中,在外的自己却没法看见自己的脚在那一片黑暗后的样子。
 
“——为什么……妮可家要在家里展开影雾呢?”
 
 
  
  
 
“……啪嗒、啪嗒、啪嗒。”

——黑暗中,人的视觉会变弱……但是,或许是一种心理作用和注意力重点的转移、也或许是人体自身的调节功能,听觉上的敏感度会大大提高。

“……啪嗒、啪嗒、啪嗒。”

是的,真姬能够听到那一丝丝的……细小的声音。
那是有什么东西……在自己家里爬动的声音,以及……奇怪的嘘声?
……听起来,有一点点像是那种叫自己不要发声的感觉呢。
   
   
  
  
   
“贴着墙总算是走到了大厅呀……话说,这个声音……啊。”

真姬突然想起来了。
虽然从小到大、不如说和妮可搬出来同居的这几年里来还都没见过实物,但就从以前伙伴们的描述来看估计就是那个。
……老百姓家,多多少少会遇见的那个。
 
“……好讨厌啊这感觉,我现在突然好像明白了大家的心情了……不如说,还好现在一片黑吗……?”
  
 
——讲白点就是蟑螂,
而且还挺多的。
 
 
“总、总之……先坐下来……啊,沙发在这里啊,太好……了?!”

而就在真姬摸索着,总算是找到了自家沙发并舒了口气靠下去的瞬间,突然沙发靠背上传来了一股奇怪的力。
呃、倒也不能这么说,应该是有什么东西在自己靠下去的瞬间从沙发上跳走了那样的感觉。

……是蟑螂吗?不对,蟑螂的话无论是爬还是飞、都不会是先感受到它在动,而是先听到声音了。
而能够感受到“有东西猛的起开了”的那种力的感觉……错不了,应该是其他东西!

而就在真姬这样想的时候,从耳边又传来了声音。
风声……不如说,是翅膀展开瞬间的振动声。
当然了,这也不是蟑螂会发出的声音——真姬听到的,更像是类似于船帆张开瞬间那样的声音。

  
然后——还伴随着和刚才一样的细小爬行声和数次接踵而至的风声与打击声!

“碰!碰!碰!”
“——?!”

好家伙,自从真姬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之后,就好像是惊动了什么一样到处都是奇怪的声音——虽然如今的情况还是什么都看不见,但是声音却越来越多了!话说回来,因为这奇怪又压抑的环境,她从刚才开始就有种吊心的感觉,话都不敢说啊!

“……真是的!到底在做什么啊?!”
终于,真姬先受不了了,只见她抱膝坐在沙发上,然后打开的义腿膝盖处的照明灯。
强光在一瞬间划破了那好似无边无际的黑暗提供了一个肉眼可供于观察,而在光照下,真姬看见了一个身影——
  
  
  
……那个人,不同于以往家庭主妇的打扮,而是穿着轻薄的有点像是忍者的漏背装;
发型也不再是以往高高挂起的双马尾,而是垂到了后脑勺下。但是……这还不是最重要的。

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真姬看见了。

  
异样的四肢——面前的人双手被裹上了一层紫黑色,同样的部分在小腿到脚尖的地方也有。而手指的指节也变得细长尖锐,并且在手指间、手臂下方……看样子还有连接到背部的地方,都有着偏灰黑色的柔软薄膜连接着。
而面前人的姿态,也正是双脚并拢、双臂展开的样子——再结合刚才真姬在沙发上听见的,没错,肯定是对方的滑翔声吧。
而头两旁的耳朵一部分和四肢一样变成紫黑色,而且耳廓宽大且直立向上,从其造型来看应该是用于强化听觉的样子——但话说回来,这根本不是人类的耳朵。

不如说整个造型……都和蝙蝠非常相似。
而就在此时,面前的人也和自己一样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并且,先一步发声了。
    
   
“……真姬酱……等等!你开什么灯啊?!”
“——妮可酱?……真的是你啊?!”
   
……下一秒,对方最靠近光源的右手薄膜先化为如颗粒般的影点散去,露出了原先正常的人类手臂——然后,矢泽妮可也因此在空中失去平衡,摔了下来。
  
 
 
  
  
“——呃,是这样啊……?”

……在恢复了照明的家中,听着妮可解释的真姬正看着对方拿着扫把在处理着遍地的蟑螂尸体。

“是呢……因为一年多家里没有蟑螂就大意了,结果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到处都是了,所以才打算先清扫的哦。”

而这样说的妮可,却还是没有恢复成人类的模样——不如说,随着光照的缘故地上也再度出现了影子,而妮可也正借着让这些影子凝聚在手上使得右手再度变化成了蝙蝠的样子。

……其实……比起平常的样子,这样的妮可反而看着也意外的有种奇特的意境在啊……怎么说呢……不是,你看,那种感觉……还有裸露在外的背肌……
   
“话说回来,真姬酱你刚才开什么灯啊?!害得我都摔下来了!”

——对,如果她不说话的话。
 
 
“不是……我怎么知道?!而且你也没和我讲啊!”
“什么没和你讲?!我不是从你进门的时候就一直在你耳边小小声的嘘示意你别那么大声以及我在的吗?!”
“……什——啊?那个声音原来也是你啊。”
“……不然嘞。”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哒哒哒……”
“……”
“……”

——幸好,一只蟑螂及时的从厨房的方向跑出来,化解了尴尬。
   
  
“——算了,总之你先在客厅那边吃个饭吧!我去一下厨房看看还有几只漏的!”
“……等等……你是说要我在出现过无数蟑螂尸体的大厅里吃饭吗?妮可你是认真的吗?妮可?”
“凑合一下啦——”
 
 
——下一秒,整个屋子再度给黑暗所笼罩着。

虽然不像刚才那样伸手不见五指,但还是乌漆嘛黑的……而就在这时,坐在椅子上的真姬猛的看见了有什么东西突然从上而下窜到了面前!
 
   
  
  
 
  
  
“……这总比你晚上睡觉时再听见蟑螂在家里肆虐的声音和无数蝙蝠拍翅膀的声音好吧?”

——在一瞬间用异化后的双脚勾住了房梁,倒吊在面前的妮可这么笑着说道。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