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与心中野兽的「接触」

(久违了的个人版哨向世界观,写的太烂就不加tag了)
  
  
 
“嘶……这是……”

——当星空凛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同时实验室在仅剩的一盏日光灯下显得里一片狼藉。
与自己娇小的体型不符还沾染上了血迹的研究服、四处散乱的研究资料和实验品、被某种不正常的家伙所破坏的设备、以及完全被破坏掉的大门、再加上外头那「獒犬部队」的喊声与诸多魔物的嚎叫声交织在一起的声音……
她开始渐渐想起来了,就在傍晚,她还在和一起在实验室是另一个人计划着如何实验现阶段新研究成果的效果——虽然她实际上半个字都听不懂只是在听眼前的人说话。
这有什么办法,毕竟本身身为普通人类,脑子也不好的自己理论上连出现在这里都是奇迹——不如说,她就是在孤身一人之时,被自己自幼交好的青梅竹马带到了这间研究所充当助手、二人也过着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平静的生活。

……但是,就在那傍晚之后不久,研究所里就遭到了魔物群的突然袭击。
 
真是太糟糕了……她如此想道,在这么大的研究所里,连这间在研究精神体科技区域里也算是最里面的、只有她们两个人的实验室都遭到了如此程度的破坏的话,那在前面一点、负责研究魔物标本及生态的那些实验室应该会更严重吧……或者说,那群魔物很有可能就是冲着那些地方才来的。
“我……我们……啊、对了、花阳亲——”
终于,突然意识到最重要的事情的凛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但是,脑袋里沉闷的感觉和从后脑处传来的刺痛也随之变得更为剧烈。差点让自己好不容易爬起的半个身子再度跌倒……而在那之后,也「理所应当」的没有看见嘴里念叨着的人的身影。
糟糕了,糟糕了糟糕了……意外的,凛没有大喊大叫、也没有神情慌乱的猛地起身冲出门外——可能是因为内心受到的冲击过于剧烈、大脑反而自发性的“冷静”了下来、或者就是没有那个力气——就在与此同时,因为突然活动而引出的其他伤势也开始发作、左腿后方与背部那被撕裂开的剧烈疼痛感终于是让她再度摔倒在地,还有全身上下这如同被巨石碾过般的沉闷感……

——或许刚才就应该趁着身体还能动先跑出去看看的。
 
“在找到花阳亲之前,凛自个儿就要撑不住了吗……”不甘的声音伴随着微弱的呼吸一同从凛的牙缝中挤了出来。
如果说自己有着和“他们”一样的所谓精神体、或者也是改造人之流的话,会不会现在就有着可以继续动身的法子、亦或是至少能够发现对方的踪迹呢——但很可惜,这二者和凛都没有关系。
因为她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不过,就算如此,生物的求生本能也不会让她就这样甘心倒在这里——脑中突然闪过了一丝念想的她,开始就像是在寻找着什么东西一样用双手撑着身子、利用还能蹬地的右脚爬动,最后终于是在被拆成碎块的置物桌下方找到了她要的东西——用力挪开了压在上面的桌板,下面露出的是一个锁扣被外力波及而破坏、而整个箱体更是在地上大开着的收纳箱前。
那里面,装着一个带有主副两种注射剂支架的臂环,还有与其相对应的诸多支印有不同标识的配对注射器……不过可惜的是,除了仅有的寥寥数支还算完好,其他的都因为先前的外力冲击而损坏了。
“找到了……这个……花阳亲的……”
然后,她毫不迟疑的将臂环佩戴在了左上臂、并且用右手抓出了其中两支还算能用的注射器,并将其推进了臂环的支架中,赶在意识再度远去之前将其抬起、按动了上面的推杆——随后,又是一股新增的刺痛感、和有着异物被随之注入体内的异样感从左臂传来……很明显,臂环之下有着不止一个的注入用内刺、且注射器里面的被称作……好像是基因液的东西已经开始借此输至全身,凛也仿佛听到了像是某种夹杂着异物的液体被搅拌、咀嚼后被“咽下”般的声音。
很显然,这是放手一搏——此刻佩戴在凛左臂上并发出提示光的臂环,正是先前她与花阳所提及到的“新研究成果”。
借由将特制的基因液借由臂环控制、注入至体内从而最终将其数据传达至大脑,以此来取缔在「改造精神体」或是「獒犬部队」时所用的繁杂且高危险性的意识改造手术……什么的,根据花阳的说法,这是这东西“名义上”理应有的功能。
“哨兵啊向导啊,这种事情凛不是很懂啦喵……不过,虽说是这样……只要能让这个身体再动起来的话——”
说实话,正如她所言,什么哨兵向导、还有改造精神体什么的东西凛是真的不太懂,也不想去懂——能保持着现在的样子陪伴在花阳身旁的话,那么就算只能一直在研究所里当一个打下手混饭吃的凛也愿意。但是,只有现在,凛第一次如此迫切的渴望着力量。
无论是生成个什么精神体也好还是自己的身体能力增强也罢,甚至单纯的就是自己变成怪物也无所谓——毕竟,若将其用在从一开始就没有精神体的普通人身上的话,那么除了身体能力的强化之外,那些数据最后会朝着什么方向反映出来呢?
 
 
“——————咚!!!!!”
 

——就像是要回答这个问题一样,在数十秒的沉寂之后一股热浪于实验室中从门、窗、通风口等任何称之为开口的地方突然喷溢而出,随后在那股高温掠之后,实验室各处都开始燃烧了起来——随后,一个因高温而使得周身的空气被扭曲、无法看清其正体的身影从大门的破口中跳了出来,以极高的速度冲出了研究所、甚至撞飞了沿途的魔物与与之交战的「獒犬部队」成员。最后飞跃而起,消失在了夜晚的街道中。
   
 

 
“——嗯……城区内各区域的情况……差不多都被镇压了吧?那我把其他地方的触腕收回来好了。”
  
一片狼藉的市街上,行人已是寥寥无几,只有市中心前的广场上站着一个身形丰满、戴着臂环的橙发女子。而她从她身旁左右两侧的地表下钻出的两根宛若哨塔般粗长的沙虫触腕正向前弓起,随时准备着将面前仅剩的这一批魔物成群刺穿、碾碎——虽说实际上,她自打两个小时前就被英玲奈和翼叫出来守在这里,随后就一直在做这件事了。
不过,很可惜她——优木杏树只有现在,并没法这么做。
的确,凭着自己精神体超规模的庞大体积,光靠着寥寥数根在地下辅助钻探的触腕便能造成宛若灾害般的恐怖破坏力。不过这唯有一群魔物不能像这样简单粗暴的处理掉。
因为在那受制于巨大触腕带来的压迫力下而僵持着的魔物群的中央,竟混杂着一个人类的身影——棕黄色的头发、那身自己熟得不能再熟的研究所大褂,基本上可以确信是被从「塔」直属的研究所中被魔物抓走的。可惜的是就算杏树作为哨兵的眼力再好,但对方是趴着昏厥在一只近似用四肢步行的猫型魔物身上,所以再往后的正面细节也看不清了——但凭借过于敏锐的嗅觉,她倒还是明白了对方的身份。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魔物会这样抓走猎物、而且还是保持对方一息尚存的情况下跑这么远的情况呢?虽说具体的目的与我无关就是……”控制着用淡然自若的语气念叨的杏树开始离开原地、慢步逼近魔物群。与此同时,后者后方的街道上突然又立起了数根稍细了些许的长触腕,将它们前后两条路都彻底堵死。而杏树则将右手放在了左上臂的特制臂环上,准备扳下开关——“不过毕竟这些年来受了花阳小姐不少照顾,看来还是得亲自动动筋骨——”
“轰——!!!”

然而,杏树的话还没完全说完,伴随着一声宛若扭动机车把手时排气管喷出火焰般的声响从其与魔物群之间炸裂开来,同时一个身影在空中划过一条细长的火痕后撞在了位于路口边上的大楼楼壁、并伴随着像是轮胎在漂移时发出的剧烈摩擦音般沿着楼身冲了下来,并在最后奋力蹬跃、直直坠在了杏树与魔物群之间——而其落地时迸溅出的火花甚至差点喷了前者一脸。

“这还真是……来了个情理之中的人,就是样子变得有些在意料之外。”
“咕……呼呜呜呜……”
杏树放下了那在瞬间转而护住脸部的右手,同时随之看向背对着自己的来者——火花与高温皆已渐渐冷却下来从而得以清晰的直视其外貌:从身形轮廓和部位特征、表面上的花纹与身体姿态来看,都像是同时结合了猫科动物与人类特征之后的模样。但是遍布全身的却并不是毛发,而是夹杂着橙黄二色、仿若带有细微光泽的轻装甲般的硬化皮肤。就连头部也因此显得比起“猫的脑袋”更像是戴着含有“山猫要素的机车头盔”的感觉;而与此同时,黑铁色的机车排气管近乎要布满包括肩膀在内的背部与臂侧、腿侧,而像是机车轮的东西更是被简单粗暴的像是蹩脚的合成图那样被安插在四肢的腕部——甚至还有两个折叠起来的把手状异物贴合在肩后的位置。
而与此同时,本就因为杏树的动作而使得有些魔物渐渐的要打破这种双方皆在僵持的状态,而这从天而降的第三者更是像导火索一样瞬间引起魔物的暴动、一时间各种各样混杂着的尖啸声袭来,还有不少魔物直接扑向了面前这个突然出现的家伙——当然,后者也毫不犹疑的再度点火,燃起火焰、亮出利爪和高速旋转的机车轮便迎了上去,瞬间便与魔物群厮杀在了一起。
 
  
“——把花阳亲……还给我啊!!!!!”
 
 
——而虽说好像有点因为这幅模样的原因咬字不清,但杏树确实从面前这个正一副火力全开、将扑上来的魔物一个个甩开来的怪物的吼声中隐隐约约的听到了这句话。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