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头像by谷天,背景by屁股君。

对一些感情起伏过大且莫名其妙开始吹毛求疵当懂哥到比较让人怀疑精神状态的人或事抱有恐惧感.jpg

那么前天既然给英玲奈大改了一通,那么今天也稍微提及一下杏树吧。
昨天提到过A-rise我这边的设定方向是“UTX学院本身的科技感+角色自身的个人特性+由偶像演出服改良后的REVUE演出服”,当然前面两者基本上更多的是凭着我这张嘴在乱说,因为官方也没啥资料可延伸做设定。

所以就,杏树的设定发生了如下变化:

●去掉了腰带和变身系统。

●使用的默认武器是一把宛若缝衣针外形、其后连着缝线的长剑。除了握柄处有布条之外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

●身上一共有17个系扣,其中包括1个自己的金色圆形系扣、挂在披风和上半身上共11个的灰色圆形系扣、挂在两只手前臂上的扑克花色型四系扣、挂在帽子旁边的J字型系扣。

●灰色系扣有着通过主动取下、丢弃而能够舞台上召唤、使用其对应的武器的能力,同时也能在杏树自己的金色系扣被斩落后作为替代品挂上去继续战斗。

●灰色系扣对应的武器一般在开演前由杏树进行调整替换,同时其召唤出的武器是源自于杏树自己做的其他人的武器道具的仿造版,力量可能会对应的有所削弱。
一般来说,这十一个灰色系扣里有两个是固定对应英玲奈和翼的,有着最高的武器道具完成度。而其余九个系扣则是仿造其他人的武器和道具,所以这些灰色系扣的总数其实不止十一个,但是杏树每次能带在身上的最多只有十一个。

●换言之,杏树理论上有着自己的一次和灰色系扣带来的十一次续演机会,但摘下、使用一个系扣召唤武器/摘下来拿在手里但还未使用就被人打掉的行为本身也会造成一次续演数消耗。
以杏树的性子而言,一般光是换武器秀操作来取得针对性优势就会用掉一大半的续演数,所以每次实际上能用的续演数并不多。

●如果当前的演出对手是某一个灰色系扣的对应原型,那么在通过拾取其被击败后掉落的系扣就可以在至此之后以此取代原先的灰色系扣、从而召唤出原主版的武器。
这一点是在她在一次和英玲奈与另外两个人的双人REVUE中才知道的。

○因为以上三点,杏树不得不尽可能的多参加REVUE、且连同别人的REVUE也要赶去观看,从而尽可能的收集资料。

●戴在手腕上四花色与帽子上的J字系扣是扑克武器系扣,也是完全属于杏树自己的准备武装,因此,这五个系扣与续演系统并无关系。但是除了方块花色的烟雾枪之外剩下四个系扣都有着某种条件且较为苛刻的使用限制,这一点出乎了她的意料。
“可能是那只在观众席上的长颈鹿做的?谁知道呢。”

○不过归根结底,REVUE本身居然能让她做到这种事本身就已经超出她意料了,她本来以为REVUE是和A-rise的偶像活动那样类似的东西、所以才准备了这么多武器道具,结果却变成了现在这样:

 

“——这是……小光的?为什么?!”

在舞台中回荡的演出曲目就像是被恶意扭曲了原有的音阶般杂乱刺耳,而少女的身体则在惊呼中连同手中的页锤被从连着舞台某处的丝线紧紧缠绕而动弹不得——而让她有着如此巨大反应的,却是丝线另一头所连的、那就像是钉桩一般牢牢的插在脚边的地上的匕首。
那把无比眼熟的——自己的其中一名室友的匕首。
除了配色是整体通灰之外。

“我不是说过了吗……一开始在我们作为交换生来到「圣翔」的时候,通过UTX的情报网多少对你们、以及这个所谓的REVUE舞台有了些许了解,并准备了这些武器道具……”而与此同时,从身前传来的声音让她把注意力从匕首又转回了走至面前的女人的身上——紫白二色的演出服、占据全身的灰色系扣、以及一头偏暗的橙发与丰满的身材,更别说这个声音和语调……没错,根本就不是自己所知的那把武器的原主。
“——可是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这是一种贵校特有的校内演出活动、就像我们A-rise的偶像活动一样。但实际站上来、和你们「演出」之后,我才发现这其中的藏着的东西貌似不止是我想的那么简单啊——”而那个女人又从披风的边缘处扯下一块黑色系扣,并脱手使其落在地上——舞台的地板顿时打开了一个小孔、使得系扣落入其中的同时,取而代之的弹出了一把骑兵刀。“——甚至能做到这种事,真是出乎意料。”
“连华恋的都……?!”
“——那么,毕竟是初次演出,太早落幕也不好……观众席上除了那只长颈鹿之外没有别人,说明翼和英玲奈那边还没结束、而我也想再玩玩。”
而在少女的惊叹声中,那把与脚边的匕首一样,虽外形与记忆中伙伴的武器一致、但却被染上了伪物之灰的骑兵刀已然抵在了自己披风的系扣上。
  
“——所以在那之前,我们来聊聊吧?这个Revue的舞台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着这种力量?以及——你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在战斗的。这些还请劳烦完全Fullhouse的解释一下。好吗?露崎同学?”

 

——当然,这个设定被人吐槽说完全是在作弊,而且“作为一种精神层面的东西来讲,系扣这种东西既然用来定胜负就必然具有唯一性,正如舞台少女的精神那样。”被人这么说过。
但也正因如此,我才特地强调除了杏树自己的系扣之外其他都是灰色且使用的都是、必须是有着自己知道对应原型的其他角色的仿造武器。

其实说的好听点是活用了自己服装担当的“角色特性”,难听点就是在让她践踏这一点——本来还想让她在使用别人的武器的同时顺便换上别人的衣服来彻底体现这一点,但是太麻烦了。

——顺便一提,我最想看到的是遇上蕉哥的杏树,想都没想就直接拉开距离然后用烟雾枪加上原主版的「翡翠弓」射过去。虽说最后因此惹恼蕉哥被制裁、但也成功获取了不少对方的能力与双刀「轮舞」的数据外还把对方折腾得够呛。所以直到最后都是一副“我玩的很开心”的样子。
“输赢还是愿望什么的,那种事情交给英玲奈和翼去做,我嘛——只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去享受REVUE就可以啦?至少我现在玩的挺开心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