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许久没有回过头来把设定小集补上了。
今天是三年生的部分——不过如各位所见,最近我的状态和精神不太好,尤其是除了A-RISE之外的事情十件能够忘掉八件。
所以接下来的设定文本里我如果忘了以前有过的设定的话还请麻烦在评论或者私信提醒一下。
……甚至希的详细设定从一开始只以概念的形式存在,几乎是现写的。
  
  
 
东条希:
——自打出生起便是与神明结缘、背神明庇护的『神才』。换言之,也是某个女人想要从对人类而言遥不可及的天上扯下来的对象。
一般来说不会亲临战场,而是利用自身与神明相连的神通力和感知力在能将这份能力的效果最大化的神社中进行各种后援工作。但也有直截了当的通过符咒或者各类咒术甚至是奇迹为主的弹幕战法、或者针对对手的魔力的反击战法等。因为主要的对手是魔物,所以和杏树一样有着广泛到过分的全面性,唯一的短板是近身战。
主要维系的神明是神田神社供奉的“大明神”(东条希语),但也能够感知到其他神明的神喻、以及以自身为媒介降下对应神明的奇迹。
不知为何、天生就是被众多不可视的神明所宠爱的人……超强运、(偏向于被动的)直觉与预感、(偏向于主动的)占卜能力、就算再怎么不擅长的科目也绝对能够低空飞过、想要去的烤肉店绝对会有位置、袭胸手一出就是百发百中……就像这样,简直就是把常人只要有一样就能感恩戴德的能力集于一身(虽然最后一样怎么想都有问题)。
但也因此被神明们过度保护着。实际上,为了防备所谓的“危险”、希的身边甚至连所谓的朋友都没有,无一例外会因为各种机缘巧合而被神明们暗中远离——甚至为了应对某个“无论再怎样赶走、再怎样击倒都会卷土重来的『天才』”而反过来让东条一家四处搬家。……而该现象在希迎来高中、实力也足够强大到能够保护自己时渐渐减弱。
 
就希自身而言,没有魔力性质、魔力量也非常之庞大。对魔力的操控能力也仅次于深入钻研且不择手段的杏树,但不抵触咒术这一点多少有所补足。
 
如上文所言,自幼一直过着虽然有着魔力天赋和神明的庇佑、但却反复搬家且没有任何朋友可言的孤独的童年生活。也因此,对当时在开始搬家前不会像其他人一样逐渐远离自己、无论如何都能够站在自己面前发起挑战的那个『天才』心中有着感激之情。虽然在她对那个人说出口之前就跟着家人搬家了,可认识到那个人之后的事情也一直成为当时孤独的希内心里的支撑与动力之一。
在高三与缪斯众人结缘并进军LOVELIVE格斗大会之时,终于与当初的那个『天才』——唯一一个看透了自己身上的真相、且就算如此也依旧能且会接近自己的优木杏树重新相遇了,最后在决战中也成功对着对方表露了自己的内心。并在杏树用近身战的百般技艺压制下丧失优势、最后于其压箱底的自爆攻击下彻底“脱离”了神明的过度保护和过去双方未能了断的遗憾——换言之,就是让神明们都“失手”了。二人在毫无保留的单挑(在那之前,一年生的各位被杏树一个人单刷掉了)后皆因重伤而退场。并在疗愈后约去大吃了一顿,两个人都胖了三斤。
如今与同样独自一人的绘里同居。同时明田神社中作为巫女工作、以及其地下的隶属于神社的魔物讨伐事务所中进行经营和发布委托、结算奖励等,也因此重新在东京定居,而和经常前来狩猎魔物的A-RISE一行人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特技是与运气相关的任何事情,以及快准狠的袭胸龙爪手和只要她想就能让别人一块烤肉都抢不到的餐桌技艺……虽然一般不会那么小气,但如果对桌是为了填饱肚子不择手段的杏树就得另当别论了。
 
 

绚濑绘里:
有着在他人眼中近乎『雷暴』般的强大可靠,但内心里却是根本不想战斗的……虫牙患者(?)。
能够将自身的魔力自由转化成雷电聚集在体表与释放、亦或是与大气相连进一步扩大电流甚至产生雷云;也能够使雷电在体表与体内游走、配合其自身高超的运动神经进行超高速移动和攻击并以电流兼顾防御;甚至通过操控雷电产生电磁力等高级运用等。
几乎对自身能力的各方面都探究得非常透彻,仅有的弱点是像绝缘那样的天性克制、或者像英玲奈那种能以大量高速剑压进行全方面且代替实际接触的攻击类型、以及她自己本身并不是特别愿意去战斗这么一回事。
毕竟本来就连对能力的运用,也是在想借由能力偷懒……不是,提高生活质量与效率的想法中锻炼出来的,曾说过如果对电磁力的二次运用娴熟的话以后就不用去赶电车了之类的话(虽说并没有成功)。但就如同高中时成为学长会长一样,因为出众的能力和强烈的责任感总是违背自己的心意。只要被人拜托就会像换了个人一样一定会尽全力去完成目标,就算是战斗亦是如此。
 
魔力性质自然而言就是『雷暴』,是单论出力大小而言已经超过了『雷电』范畴的强大能力。但在绘里的钻研和努力下,已经能够控制到直接对电器接电也不会发生意外的程度。(浴室热水器除外)但是过度放电的话再重新蓄电时会留有些许破绽。
 
虽然是日本人但直到小学前都在俄罗斯生活,在那时绘里的性格就像她作为学生会长时那样严肃认真甚至有点儿不近人情,但来到日本之后就“堕落”了,只有在被繁重的事物缠身时才能再展现出那个对一切都能像完美超人一样解决的形象。
也因此,在lovelive格斗大会上甚至还是被英玲奈『正式拜托』一战后才能拿出全力应战进行超速战斗,甚至一度占据上风。可在其对英玲奈发出倾尽魔力的一击作为结尾时,后者的身体在一瞬间受击魔人化后抗下了这一击并用剑压导开了电流(那时的魔人化只持续了七秒)。然后用杏树特制的绝缘对策长刀鞘作为突破口——就是说,在绘里重新聚集电流与电压前先一步用刀鞘对着脑袋全力一劈而反杀。(而英玲奈则在魔人化结束后因为高电压与强电流的冲击差点晕了过去、并被园田海未险胜。)
顺便一提,在那之前因为俄罗斯的巧克力大多带有酒精所以幼年时绘里并不喜欢那个味道,但在日本接触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后反而对巧克力上瘾了、而如果在肉体和精神上都感到疲惫时(比如无休止的加班)就会吃更多,甚至就算是玩具巧克力也有可能当真吃一口。可本人貌似直至今日都没有直面牙医的觉悟——甚至被妮可和希吐槽过类似于“就算想用芭菲等其他甜品代替巧克力逃避也还是会得虫牙的,所以还是放弃吧。”之类的话。甚至在有一次治疗虫牙时和同样不喜欢牙医的优木杏树达成共识一起开溜、并被希的超感知力(本来是对魔物的)配合英玲奈的捕获能力(本来是对魔物的)又给抓了回来。之后足足被训了两个小时。
最近在想要不要把亚里沙再叫来日本玩。
因为怕黑所以有点害怕妮可的能力。
  
特技是芭蕾舞,同时这也是作为她战斗能力的步法基础,但因为速度太快而看不出来。以及能在对外的严肃认真和对内撒娇享乐的两幅面孔中快速切换的能力。
 
 
 
矢泽妮可:
『影子』。
如影子般隐匿难测、如影子般变换自如、如影子般映照暴露自己的内心——因为还没能追寻到自己的光芒,所以在那之前只能作为影子存在。
有着制造、控制影子,并用其自如造物的能力。也能通过将影子披在自己身上而改变身体外貌,比较常用的是像蝙蝠一样的姿态。如果只是单纯控制影子像触手一样活动的话无法对其颜色进行干涉,但如果是将其变成造物脱离出来(包括披在身上)的话就能够将其染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因此能力实际上也能够伪装成其他人的模样这一应用,但妮可自己不喜欢这么做。另外,如果想让造物有对应的机能那么妮可就要在制造时付诸对应的细致想象,否则就只是一具空壳。(但换言之,只要自己内心知道这东西要怎么做如何做的话,就算是『影子料理』也是手到擒来的事情,虽说除了妮可之外的人都无法用以饱腹但起码味道和口感是有的。)
貌似能力的强度和魔力量并无太大关联,因为希和杏树都没有从妮可的影子造物中感知到理应与其相称的魔力量;而妮可自己的说法是貌似影子能力的强度与自己当前内心的情感、尤其是对某物或某事“付诸渴望”的强度有关。也因此,长时间运用能力的话精神上会感到疲倦。而翼则形容她的能力是『提前透支内心梦想的能力』。
因为能和自然中的影子互动,因此比起白天自然是在晚上更强,但无论是在白天还是晚上被过于剧烈的强光瞬间照射还是会导致自己控制成型的影子崩坏。
 
魔力性质是『影』,魔力的量并不多——但每次战斗时都能操控相当可观大小、质量的影子,剩余不足的部分应该都是用她自己内心的欲望与渴望补足的。
 
自幼便代替经常在外工作的母亲独自照顾弟弟妹妹们,而在幼年时无意识的对脑中显现的圣杯许愿过。但并没有变成魔物、而是获得了操控影子的能力,可取而代之作为代价的就是至此之后家境也并没有因此好转——但起码,在母亲带着成果回到家前画饼充饥的能力是有了。不如说弟弟妹妹们吃的饭菜和所穿所用的都是妮可精心调理搭配的真货,而妮可自己吃穿用的大部分都是影子造物。也就是在那样的成长过程中学会了如何仔细运用自己的能力。
之后因为一次偶然而在电视中接触到了偶像这个概念并发自内心的憧憬,可与此同时因为偶像在聚光灯下的特写而在电视中显现出的强光导致妮可周围的影子开始消散,在那瞬间妮可才明白了这个能力的真正代价——用影子透支自身梦想与心中欲望的自己是无法真正踏上在聚光灯下闪耀的舞台的。因为在那瞬间自己所有的一切就会重新化作泡影——但是认识到这一点对妮可实际上也没那么大打击。“不如说常理而言影子在光下会消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因此她也一如既往的虽举步维艰、但踏踏实实的努力着。
在真正参加lovelive格斗大会前貌似一直以为这是偶像大会,直到真正上了贼船后才发现貌似不太对劲——不过反正都能放开手脚,成为偶像的第一步也是成名,所以便陪着缪斯的各位一起闹到了最后。
因为能力的原因,是缪斯中唯一一个除希之外能压制住绘里顺便没收她巧克力的人(“在你决定自己去牙医之前就吃影子忍耐一下吧。”)。与此同时对其他人也有种比起朋友更像是老妈子一样的相处方式。同时是东条希难得的恶友之一、『对绚濑绘里用最终管教兵器(关小黑屋)』——以及西木野真姬的准贴身保姆。
  
特技是……
“——我知道了!是像老妈子那样照顾人对吧,妮可酱很擅长这个的喵!”
“才不是!妮可我是偶像啊偶像,是未来的偶像才对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