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头像by谷天,背景by屁股君。

对一些感情起伏过大且莫名其妙开始吹毛求疵当懂哥到比较让人怀疑精神状态的人或事抱有恐惧感.jpg

与翼刃的接触

“假期——来啦~……哈啊,麻烦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了……”
 
 
在放着行李箱的露天桌位喝着混了近半杯牛奶的自助咖啡的翼靠在椅背上,独自享受着沐浴在清晨阳光中的温暖与流入口中的咖啡的滋味混合起来的绝佳体验。今天路上的行人貌似并不是特别多,也多了一丝清净感。
 
一直以来身为“管理者”给作为“哨兵”的杏树和作为“向导”的英玲奈配对、并且度过了最为艰难的前期……本在『魔物战争』时期翼就和她们俩各自有过接触并交好,所以并不是她们俩磨合的问题。但一个有着是超巨型精神体『沙虫』的哨兵、一个是从战争中归来之后便退役成自由向导的『最初的獒犬部队』。麻烦的文件和手续以及检查等事宜和山一样多,不过现在都已经解决了、并且也没有闹出什么乱子过,可以说是能松一口气了吧——麻烦的日子结束了!今天可是宝贵的假期!
“还好接管她们俩的是我啊……要是穗乃果那孩子早就当机了。”
说来,翼在成为“管理者”之前也是向导,而且还是战争时期被精神体通过脑内潜意识实验兵器化的改造向导。那么和她配对且同样兵器化的哨兵则正是穗乃果——但那也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她们俩如今都变成了要对手下管理的哨向组合负责的人。
不过穗乃果那边的园田和南毕竟三人从小就是青梅竹马、而且虽说南那边有着和杏树类似的破格精神体,但园田还是现役『獒犬部队』、相对而言就没有那么多文件继承方面的事宜了……再加上有的时候穗乃果来不及处理的文件园田还能帮忙处理好——话说今天穗乃果也是休假来着,只不过她并不是和自己一起出门,而还是老样子坐着可变形成战斗用外骨骼的机动轮椅去找园田和南玩了而已。
 
“那么,接下来该干什么呢……”综上所述,结果就是变得独自一人的翼开始细细对今天接下来的日程做着脑内规划。“要不久违的去买点东西吧?之前新出的内增高垫不知道还有没有剩……能够塞在袜子里简直不要太实用。或者说应该先去找家好店吃一顿呢——之前忙得都是靠穗乃果的面包和馒头解决的,很久没吃过一顿好的了。”
——哎呀,这样想着心情就舒畅了许多。正所谓人活着就是为了休假啊,连额头今天都觉得亮了不少……话说为什么自己的额头反光性这么好呢?

“或者说去看望一下后辈之类的……圣良那孩子也挺辛苦吧?也得去确认一下她和理亚结合后的现状呢……毕竟是少有的姐妹配对案例。”说着的同时翼又去续了一杯咖啡,“不过以前在部队里一起讨伐魔物的她们俩现在也都活下来并且成长到现在了啊……这点倒是蛮让人欣慰的。”
而随着时间慢慢流逝,太阳也渐渐开始爬高了。气候多多少少也发生了变化,能够感受到吹来的风——真的入冬了啊现在,就连体温比一般人较高的翼都觉得有些冷。
 
“或者说我先该去买点衣服之类的……不过今年冬季有什么可爱的款式吗?没有干脆就用去年的衣服让杏树魔改一下再撑一年好了。”翼拍了拍自己放在身旁的行李箱同时说道。别误会,她并不是要搬家或者干嘛的……只是因为一些理由必须带着而已。……话说现在想想,这玩意恐怕也会对购物造成阻碍吧?毕竟要兼顾的东西实在太多。
而此时,风声也渐渐变快了。
 
“——那样的话干脆混在游客里、去那些专为我们这种有着精神体能力的人所开办的游乐园或者运动场怎么样?……嗯……我会不会太显眼啊……”
话说这风是不是越来越大了?实在是有些忍不住的翼在将第二杯咖啡喝完后打算起身离去。并同时召唤出了自身那被魔改到大小足够载动数人、且整体武装到羽毛上的鹰型精神体『革命猎鹰』。并以它能够将自身完全覆盖住的大翅膀护在身后挡风。
……这样外形机械武装化的精神体想要不显眼也很难吧?可惜改造对大脑的影响是不可逆的……
 
“嗯……对呀,能选的地方有很多啊。那我为什么还在这里犹豫呢?”
 
风的流向已经在往狂风演变,路上的行人因为来不及应对而导致身上、手上的东西被吹落的情况也不少见——
  
“对啊……因为……”
 
细细念叨的同时翼朝着风吹来的方向转过身,同时精神体的铁翼也猛的展开——带有钢铁利爪的鸟足与翼自己的高踢腿一同朝着正面迎来的狂风全力踢去!

“——都是因为你们这群家伙一大早上的就出现了啊!会不会看气氛啊!”
狂风的正体在翼恼怒的正面踢击之下原型毕露,宛若狼人一样的魔物在巨大的冲击力(一半以上是因为自己的高速)下被直接踹倒并向后退了数米才倒下,并将身后紧随而至的数十只同样的狼人魔物宛若保龄球瓶般悉数击倒在地!

“真麻烦啊……毕竟这附近还有居民,没办法像那会儿让猎鹰进行投弹轰炸啊……”打头的那只狼人虽然被翼的踢腿直击腰腹、并被猎鹰的利爪劈开胸口,但可惜伤口未能直接致命——再说了翼本来当时的改造方向本就是空袭打击和指挥官机、而并非肉搏战特化向的……要是圣良的『斩刃战鹫』估计现在就能用特别配置的大型斩爪将它直接撕个两半了。
“嗯……如果现在通知『獒犬部队』的各位要多久才能到呢?估计等他们过来这边这群跑得和风一样的家伙都已经把这里掀个遍了吧。”而看着面前远处迅速爬起身的狼人们,翼则打开了身旁的行李箱、并且将双脚踩入完全打开的箱体中对应的凹槽——箱体迅速展开变形,变成仅将下半身至腰间完全覆盖的棕红底色混杂着金色的轻便外骨骼装甲,在将腿部整体延长并于足尖展开可弥补近战短板的小型斩爪的同时、在大腿侧还有着由多节带有推进口的斩刃组成的一对“翅膀”,也借此使得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和精神体一样浮空……或者说浮空。但毕竟只是为了补足翼本体在战斗中的短板,型号也旧……真正要『飞行』的话不靠自己的精神体还是有些勉强。
并同时,用在箱身变形前取出的装满了由翼自己的向导素和对魔物诱饵用药剂混合而成的诱敌喷雾——然后像喷香水那样在上身喷撒着……希望这东西直至今日也依旧有用,如果能让这群家伙在对行人造成伤亡前将目标只锁定在自己身上就好了。
 
“那么……在那之前就先来加班吧,真没办法啊……”
 
虽然许久没有用过这家伙,但久经沙场的翼也没有遗忘其用途——将推进器的出力调整到最小、仅保持在轻微浮空的状态下拔步朝着狼人们冲去,并仅以腿技和利爪在敌阵中来回冲杀着。虽说是以一敌众,但相对而言平和下来的日子也并没有让翼的腿脚失去昔日的锐利;同时则让精神体在周围来回巡飞,盯紧周围可能会被卷入其中的群众的同时防着突然将目标定为其他人的魔物——就像那只因为离得稍远而没收到诱敌喷雾的影响、正打算将手中骨刃劈向一位赶路的上班族的狼人一样。结果被巨鹰用有力的双爪先其一步抓起的同时还在空中被埋入了一发穿甲并从内部突破用的尖头弹,当场被从内到外炸得粉身碎骨。
“……话说这根本不是向导该做的事情嘛!虽然有些对不起穗乃果但只能先联络她了——”以有着通过推进器增强力道与速度、并加以能够造成决定性伤害的斩爪相组合的一记从右到左的回身踢将一只扑上前来的狼人双眼斩瞎后,再接以后续瞄准腹部的二次踢击挖去其右半侧腹部。翼用空出的双手拿出了与精神体连通的雷达显示屏,打算联络穗乃果——毕竟她也是和自己配对的『哨兵』,在相互合作这一点上多少会比英玲奈和杏树合拍一些……但是,联络不上?!貌似是因为地形问题通信信号被阻断了——“你在逗我吗?!大街上居然会没信号?!”——或者就是翼的这身装备不得不拿去维修了。

不过,受到阻碍的只有通信系统……雷达系统依旧能够照常使用,但麻烦的是——不仅是翼当前所处的这个地段遭遇了魔物袭击,在后方街道约500米后向左拐的广场附近也遭遇了同样的魔物群袭击——但从显示的情况上来看,那边的魔物好像也被某人牵制在广场里,至少没有朝其他地方扩散袭击的倾向——估计是『獒犬部队』的成员在与之战斗吧。

……真是的,大早上就这么受罪啊……话说『獒犬部队』的那群人反应也很迅速嘛。

“总之……估计等人增援是没指望了,那就只能老老实实的在这里把它们全干掉吧!”收起雷达的同时翼又通过戴在自己额头上兼顾护目镜与外骨骼控制装置的护额增大出力强度,继续与虽被消灭数只但气势依旧的狼人魔物群交战、同时她所在的街道前后都已经没有了人影,她也能召回精神体全力辅助战斗——高高跳起的同时用斩爪抓住作为垫脚的狼人的头颅,并以有力的回身踢和斩爪直击巨鹰抓起后猛力投来的另一只狼人,贯穿其心脏后再向下劈去,连同脚下那只因为翼的踢击动作而被折颈的狼人一同被击毙。
同时,因为与精神体有着共通的视野,因此能够看都不看就侧身避开了身后扑来的狼人啃咬攻击、并从鹰身前的投弹仓中又击出一发鸡蛋大小的投弹——正好让还来不及闭上嘴的狼人吞了下去,最后被翼一脚踢飞至马路对街后爆炸……啧,之后绿化带和人形道的修缮费就由『塔』那边出好了。
 
“那么……接下来就只剩下这家伙了吧?”在战斗的最后,因为以群体战为主的狼人魔物们除了一只因为感到恐惧而逃走的年轻一辈外、其余全员都没有逃跑的意志而和翼战斗到底,使得翼也能全心全意将其全员悉数击杀……而那只逃走的狼人从方向上看应该会撞上另外一位……或者一支队伍正在和狼人交战的战局。横竖都逃不掉的。于是,在翼面前站到最后的则是一只比之前对付的其他狼人而言都要大上一个头、同时也壮硕得多的头领。
——为什么能知道它是头领?呃……以前作为队长、以及作为向导的这具身体的直觉吧,翼这么想道。

而对方也迅速做出了行动——并非以爪,而是用同样有力的踢技作战,虽然动作没有和能够浮空的翼那般灵活、但实打实的力道——至少挨了几下的翼是这样觉得的——却也不能轻视。同时翼也注意到对方的双手上并没有骇人的利爪、取而代之的是连毛皮都无法掩盖的怖人伤痕……估计是在战斗中失去了利爪,但却并没有停止战斗后才练出来的腿功吧。毕竟狼人魔物群比起一般情况下智能低下的魔物来说更具智慧、腿脚也有力……迅速学习取代双爪的战斗技巧也非难事。

“不过这样……我就很为难了!”当然,这对于正在与其交战的翼来说并非好消息,途中对方甚至还想在彼此连踢对拼后追击的飞踢落空时、用双腿的大腿和膝盖再夹向翼的脖颈。若非精神体的俯冲踢踹使其偏移开来的话,那一下对翼脖子和呼吸道足以造成致命的伤害。
可是……踢击再厉害,但狼人的骨骼和肌肉结构也注定其无法进行高踢、侧踢便已是极限,不然想以踢击攻击上身也不会轻易用出飞踢这种招式……那样的话,翼便想出了一个应对的法子——回身一跃,抓住飞来的精神体的左腿同时翻身跳到其背上、再通过由精神体的右腿投射出的烟雾弹使得狼人头领无法直接依靠高速与腿力追击。并借着爆炸掀起的尘埃和力道高高飞起、在高空中后翻一圈后——
 
“——那么……要不要投弹呢……算了,就这样上吧!”
   
——再直直朝向其方向俯冲而下!
并与此同时,在飞到足够速度与高度的情况下,翼从鹰身一跃而下、通过双腿外骨骼的机械翼喷射口进一步加速,并完全张开足部的斩爪施展踢击——先后使用烟雾弹、高空俯冲和喷射口修正的组合已经完全封锁了敌人的身位,就算是想要逃也绝对逃不开——假若在俯冲的同时继续投弹的话还能让这一招的强度更上一层楼,可是再这样下去赔偿费用也要更上一层楼了!

“——嗷嗷嗷啊啊啊啊啊啊——!”
 
……而关于这一点,对面也是明白的。
既然无可逃避,那唯有正面迎击——在翼延长的足部直直踢中其头部之前,狼人先一步张开了大嘴——在劈爪向内合之前一口咬住了外骨骼的右足部!强大的咬合力甚至能将其老化的护甲击穿而使粗大锋锐的犬齿深入内部——“嘶——”不得不说看着都疼,但还好内部的机械骨架没有被咬断。而且翼套在外骨骼下的腿部也没被咬到。但虽然针对头部的攻击被拦了下来,可翼的左足也踢在了对方的胸口,并用双足劈爪死死向内抓牢,固定在了对方身上的同时还仿佛是要和对方的下颚角力一般用右足的劈爪向内夹收着!
然而对方也不可能乖乖的就这样让翼挂在身上。就算没有了锋利的狼爪,但这不代表狼人的双臂就这样失去了力量,有力的双拳也因而朝着翼的腰间打去——但伴随着一声沉闷的重响,双拳命中的并不是翼细小的腰肢,而是从外骨骼的左右两侧护在腰前的机械翼!

“……好,这样就全部治住了——然后全力跑起来吧!”

话音刚落,机械翼上所有的推进口都齐刷刷的朝向翼的身后——并且进一步马力全开,用最大的推进力和方才俯冲的巨大惯性将狼人直接踩在身下、并一边将外骨骼各部间的悲鸣抛之脑后一边保持着踢击的姿势快速滑行,同时伴随着翼缓缓曲腿的动作,本来只是护在腰前的机械翼也缓缓动了起来,翼刃从只拦住对方的双拳逐渐变成了在控制住的同时左右交叉抵在了狼人的脖颈处。最后,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直直前冲、直到将狼人的身躯——尤其是后脑,狠狠嵌入在一栋大楼前那犹如山坡般阶梯的侧壁上!并因为撞击的冲击力使得狼人紧闭的下颚终于出现一丝松动,全身发力的肌肉也因此松懈——也因此,使得翼受制的右足的斩爪能够反过来完全合并、切割甚至没入狼人的头部,而左足的斩爪也因此深入其前胸——若不是还有坚硬的肋骨保护着,此时此刻连心脏都会被翼所夹碎。

“呜呜呜呜……!”
“呼——那么……就到此为止了。”
 
 
最后,松开了左右足部斩爪的翼在狼人的头部与胸口全力一蹬、并且左右交叉的机械翼也随之宛若扑翼来回般迅速展开——刃翼也随之交叉斩去,彻底切断了狼人领袖的喉咙。

 
“——呼哧……哈啊……”
总之,在确保目标完全失去活动能力后翼也终于能够松一口气,而被褪下后变回行李箱外形的外骨骼装甲也变得破破烂烂的……这样子的话别说维修了,还不如干脆直接去换一套新的来得便宜呢。
 
“反正……理亚那孩子……会给我打折吧?”
    
 
——翼是这样想的。
 
——虽然实际上并没有。
 
——虽然继承了翼的位置成了空战系改造精神体部队队长的圣良很想。
 
而且回到“塔”里后光是报告这次魔物的侵袭报告与奖罚事宜,还有之后在理亚那边新装备的领取与适配就花掉了近一个早上甚至中午的时间——等翼再次从里边出来的时候,都快下午三点了。
 
 
“——我的假期啊……”将细化改良至手提箱大小的新型外骨骼装备(和配套的雷达显示器)安置在巨鹰精神体的背上,早饭也就那两杯咖啡的翼无力的倒在上面让其背着自己飞出大门,嘴里还叨叨念的——“算了……也别说享受假期了,还是赶紧——”
 
    
““——找个地方吃一顿饱的然后回家睡一觉吧……””
 
 
——和之后从背后出现、坐在轮椅上筋疲力尽的穗乃果说了一样的话。
 
 
 
“……”
“……”
 
……二人四目相对,眼神里尽是尴尬。
 
“——真巧啊……穗乃果,你怎么也来了?不是说去找园田她们了吗?”
“这个……说来话长,因为和她们俩约好了于是穗乃果我老早的就起床了!可是在路上遇到了一群狼人,所以只能——等等,翼酱,你那是什么表情?”
 
 
——难道说,当时雷达上的那个反应就是……
  
  
“……算了——正好穗乃果,我们走吧……吃饭去,我请客。”
     
 
……早知道那个时候,就把狼人全部引到在地图上显示的那个广场去与她汇合了——白费了不少没必要的劲的翼在心中深深地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