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我在想……既然涉及到了缪斯成员的话就不能叫A-RISE私设了吧……

——但是我又不能说我这丢人的玩意是少歌设定同人,所以就继续这么叫吧。
 
对该设定文中感到不解的读者可以参考(https://arrriiisssseeeee.lofter.com/post/1e03fe71_12c31a370)&(https://arrriiisssseeeee.lofter.com/post/1e03fe71_12c5cdf6e)。
前者为A-RISE私设中A-RISE三人的基础设定,后者为三人引入『特摄风舞台少女』设定后的变体。

该设定主要介绍承接前文《月夜显现》中出现的矢泽妮可的设定,以及和缪斯相关的“大设定前提”。
 
 
大设定前提①:缪斯的战斗模式。
缪斯成员整体的战斗风格与服饰、武器配备都以Revue选拔的起源『圣翔音乐学园』中出现的样式极为相近并以此作为“素体”。但若作战对手为他校、他舞台风格的『舞台少女』时其整体也会随之发生对应的学习与变化。
事实上,A-RISE也是由这个阶段通过不断轮回而发生变化与成长的,但因为每次翼在带着英玲奈与杏树轮回后只有她们三人留有至今为止的记忆和战斗经验,使得缪斯一直都是“被清空后从零开始”的成长模式。
  
目前A-RISE累积下来的轮回数为第21次轮回。在此次轮回中,因为妮可曾在高二的暑假作为校外参选人员参加过UTX的舞台剧/网络剧双载体特摄剧企划而使自身能力发生变动,拥有与A-RISE一样还原剧中变身、战斗能力的“特摄风模式”。
并且因为和A-RISE产生了在LoveLive大会之外的联系,若本次Revue选拔最后的『Star』还是翼或A-RISE成员并进入下一次轮回的话保留有能力和记忆的可能性很大。但是是以“那次轮回的矢泽妮可”而不是“经历过那次轮回的自己”的视角得到记忆与能力。
 
详细设定会在下文中介绍。
 
 
人物设定:
矢泽妮可  (剧中:谷沢(20)) :
国立音乃木坂学院 ●●期。学院偶像『缪斯』报数编号7&偶像研究社『社长』。(实际上,在Revue报幕时更多以后者、即『偶像研究社社长』的名号自称。)
参加Revue选拔的目的&梦想:想要知道这不合常理的Revue舞台与选拔之下的真面目。

学院偶像『缪斯』成员兼偶像研究社『社长』(实际上,从Revue发生的时间线而言她已经是『前社长』)。在高二的暑假时曾作为校外参选人员参加过UTX的舞台剧/网络剧双载体特摄剧企划,为之后Revue时得到的力量埋下了种子。
一开始在正篇的时间线后,花阳于缪斯的故事告一段落时突然收到了Revue开演的通知、而之后缪斯的各位也陆续收到了通知。
——至于A-RISE的各位则早就知道了(毕竟轮回了20多次)。简单来说从这里开始就是剧场版线路×而Revue线路√
 
然而,虽然之后开始尝试参加Revue、但对其本身过于明确的目标性(在舞台上作为Star闪耀到最后)和其暗藏的可能性(在那之后能够实现任何梦想)而感到难以置信,因为理论上“过于轻易直接”的方式也与一直以来她为了梦想走上的布满荆棘的道路的理念与常识相对立、简单来说就是不相信Revue选拔『如同表面上的那么简单』。
因此开始以自己的方式在战斗的同时、就如同她在这次的『特摄风』设定“影蝠”一样暗中独自调查着而想要找到一个“她能理解且接受的真相”。也因此一开始保持着戒备与怀疑的她并没有马上展现出与A-RISE一样的『特摄风舞台少女』的变身能力,全身上下束手束脚的锁链恐怕也是这一点的体现。可Revue服装方面却依旧受到了力量的影响而不可控的变得有别于缪斯的其他人。
 
但是,因为妮可至今为止的成长方式而导致她对执念与欲望的强度远胜常人、结果就是同时也不断得被以执念与欲望作为燃料的Revue舞台所影响着。一边对其感到不信任与怀疑的同时一边又开始渐渐享受起了在舞台上的战斗,这样的结果就是开始离原来的目的越来越远、甚至心中开始有了“想要借机实现的愿望”并开始在越发混乱的内心中挣扎着。
  
  
在与A-RISE共演的特摄剧中作为『对魔物与“奇美拉系统”一无所知,但因为“奇美拉驱动键”自我意识的自卫行动而意外得到了散落在外的“影蝠”驱动键&试做型驱动器。并借此在开始袭来的魔物中保护家人且开始调查突然得到的力量的真相』的角色“谷沢”出现,在出场顺序中属于三骑。但在高二暑期时是以校外参选选拔的方式且加以假名和假身份加入的剧组,因此本就对初次接触的特摄剧企划焦头烂额的A-RISE三人完全没将其于『矢泽妮可』这个人联系在一起。在之后因为某件事为契机才让翼发觉了从中的真相。

『AR驱动器』为『AR驱动器·腰带(试做型)』,但腰带本身带身极短、加上内置可延长的两条伸缩管与带扣才能将其作为腰带佩戴。驱动部分为一块闭合着的蝙蝠翼的造型。
同时,驱动部分可以单独取下、取下后还有臂环长度的系带,可以将驱动部分借此藏在演出服的披风之下而使驱动器腰带看起来就像是正常的腰带一样。取下驱动部分后的腰带前段设计成了模拟正常腰带带扣的伪装样式。
『AR驱动键』为有着蝙蝠躯干造型的浮雕、与驱动器合体后才能形成完整蝙蝠的驱动键『影蝠』。通过从驱动器上方的插入口中插入驱动键、并使驱动器上的双翼展开而形成完整的蝙蝠并完成变身准备。变身口令为“『Nico』地上吧。”或者直接简化成“Nico”,偶尔会说成“Niconi”。
驱动器的音效和台词在Revue中被简化到只剩下了无数蝙蝠振翼飞舞的嘈杂声、放大后的铁链被击断的声音与之后蝙蝠翼护甲展开时的弹出声。
Revue变身时会熄灭舞台的所有照明、并从舞台上方飞来大量由吊威亚操控的蝙蝠飞镖,并像是活生生的蝙蝠一样围绕在周身模拟其飞行的姿态而将妮可保护并遮掩在其中保护其变身过程中不被攻击、同时这些蝙蝠也会在与此同时击碎妮可身上各处的锁链而解除变身限制。变身结束后聚光灯会聚集在舞台的墙上形成由月牙变成满月的光点,“蝙蝠”的数量也会大大减少、一般情况下会留下三只左右在妮可身边备战。 
在Revue中的变身条件:『特摄风怪人』出现/全身共六处被锁链封闭着的护甲中有三处以上的锁链遭到破坏。(包括自己手动击断锁链……如果她真的想就这样解开束缚的话。)
   
在Revue中,变身前后都以反手握持的一对格斗匕首进行战斗、区别在于变身前后匕首的长短与外形,变身之前为正常的对匕、变身后则会变成展开的蝙蝠翼一样的造型。无论变身前后两把匕首都可以对接。顺便一提,妮可的匕首无论变身前后柄中都可伸出供中指与无名指套入以防脱手的指环。同时妮可握匕首的手势在放松时是仅以中指和无名指抓牢,而拇指、食指和小指是相对放松的状态。
(其实就是指头偏弯的妮可手势、同时也有点像kiva的兰花指。)
变身前的战斗服整体造型与缪斯的其他人一样源自『圣翔音乐学园』的素体造型。但左肩的披风上没有白绒与袖子、而是像闭合的半边蝙蝠翼一样的造型,虽然配色在大体上还是红色色底、但上面仿照翼根一样的装饰线条为粉色。同时系扣上浮雕的标志也是代表自己的笑脸标志、而披风的系带则被替换成了金色的圆环锁链,这条锁链不会因为变身时蝙蝠的切割而被斩断。
而披风之下的上身服装主体以粉底与红边为主并配以金色圆扣。最外层还有一件同样是仿照蝙蝠翼结构的无袖银马甲,没有拉链与纽扣等结构、而是从上到下缠着三圈银色锁链。同时四肢的前臂与小腿的长靴上套有类似的、缠着锁链的银色蝙蝠翼护甲,同时蝙蝠翼部分左右并不对称、靠向身体内侧的蝙蝠翼会小得多。同时下身短裙后方的护裙也同样是一对闭合的蝙蝠翼外形。最后头部部分的装饰除了用来绑双马尾的缎带之外、后脑部分也有一块被锁链缠着的倒吊蝙蝠护甲。
 
变身之后身体各处蝙蝠翼护甲的锁链会被斩断而弹开,马甲部分会向后展开一部分而在背后形成结实的双翼、仅在妮可被吊威亚吊起时展开而露出粉色的内侧;
同时四肢部分的蝙蝠翼护甲也会完全弹开,露出内侧的金属粉底与红刃边的同时形成臂侧、腿侧的蝙蝠翼刃。可自由控制其活动、但实际上作为攻击手段方面并不如翼的臂刃和踵爪好用,但作为移动、攀跃手段的助力却很方便、甚至能通过双腿的翼刃勾在高处而像蝙蝠一样倒吊着;
而披风部分则变成黑底白边的样式、同时服装的材质会与A-RISE一样皮革化且将原先的红边部分全部替换成亮银色,同时底色从身体两侧到手臂部分会被替换成黑色、只有中间部分会保留粉色(参考一下华恋的Revue服装的感觉);下身的短裙则变成闭合蝙蝠翼造型的黑白二色战裙。双腿的长靴上还有保护脚板的护甲;
最后,头部的双马尾会被解开并将头发藏在两边粉中间黑的头罩下,脑后的倒吊蝙蝠会移到面前、并在锁链被切断后展开形成与妮可瞳色相同的红底银边面罩,同时蝙蝠翼展开后的形状与长度刚好等同于妮可原先扎的双马尾的长度。
在变身后具备能够短暂控制舞台灯光的能力、能够关闭当前舞台的一切灯光设施九秒时间;或是将所有聚光灯聚集在某个目标身上,在这种情况下随着聚光灯打出的光点从新月变成满月时长会延长至25秒(也就是说从关灯到恢复照明无论如何都只有25秒时间)。虽然算是灯光锁定效果但也并不会对该目标的行动造成阻碍,所以也有可能在进行突袭的同时被反杀。同时可以通过吊威亚吊起自身进行短距离滑翔或召唤最多八只变身时出现的蝙蝠飞镖进行辅助战斗。
   
   
——本来原剧中杏树设计的『影蝠』皮套是只有黑银二色、并且有着大量黑色部分的,但在Revue中因为矢泽妮可的自我问题而加入了大量的粉色。
另外,蝙蝠护甲的锁链在变身前被斩断也不会致使翼刃弹出,依旧保持着闭合的模样。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