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头像by谷天,背景by屁股君。

对一些感情起伏过大且莫名其妙开始吹毛求疵当懂哥到比较让人怀疑精神状态的人或事抱有恐惧感.jpg

月夜显现

“呜呃啊啊啊啊啊——!”

形似布偶狼一样的『特摄风怪人』从胸口那被阔剑斩出的裂口处与周身各处的伤痕中喷出了大量像是沙子般的填充物,身形也摇晃着开始坍塌。最后连布料材质般的外皮也渐渐化作灰沙、在舞台上留下了宛若月牙一样的沙堆。
 
 
“好、好累——为什么翼酱她们不在的时候这些家伙也会跑出来啊——”
而确保面前的怪人完全消失后,精疲力尽又灰头土脸的穗乃果才松开撑在插在地上的阔剑的双手、不顾形象也不顾Revue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是啊……”而在一旁靠墙角喘息的妮可则用右手向内拉紧了不同于他人的、宛若闭合的蝙蝠翼造型的左肩披风。
话说说来有些失礼,可配上她这一身虽然和缪斯的其他人一样是与传说中『Revue』选拔的发源地——圣翔音乐学园中出现的『舞台少女』的同款基础服饰、但像双手前臂、长靴和腰间至背侧都有着暗银色的闭合蝙蝠翼护甲外缠绕着一圈圈细小的淡粉色圆环锁链、以此形成一个整体防护结构的演出服,看起来就像一群蝙蝠聚在一起缩在墙角边上一样。
 
而与此同时——按理来说穗乃果现在坐在地上毫无防备、要出手可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可方才在战斗中妮可因为某些原因分神而导致左臂被怪人直击的痛楚现在还未完全消去……更何况她人品还没低到那个地步。
话说回来……就算和穗乃果一同协力、但毕竟还是普通的『舞台少女』,和有着强大力量的『特摄风怪人』交战光是能赢就已经算是万幸了……妮可第一次和凛遇到像是摩托和猫这两种要素组合起来的怪人时可是直接败在那高速之下被双双击破。先不说措手不及的凛,在那时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妮可就像是知道对方会做出什么动作一样及时应对、但最后还是因为单纯的实力差距输掉了。
 
“虽然那次也有我也的确有错就是了……”想到那件事的妮可这般叨叨念着,毕竟当时的她虽然多少能够应对、但貌似是在顾忌着什么而无法做出决断而被抓住了破绽。不然二人也不至于输得那么惨……而像这次的情况就比好得多。

“?妮可酱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啧,真够疼的那家伙。明明看上去就是布做的,咬一口居然疼成这样……还好是左手,不然怕是晚上连给小家伙们做饭都不行了。”妮可出于面子尽量想压住表情,可因为吃痛而紧缩的眉头却一刻都没舒缓过,“没办法了穗乃果,再休息一下再继续Revue吧。”
总之,双方现在都需要休息。而且……就如同穗乃果坐在地上问的一样——为什么它会时不时的出现在按理上来说没出现『特摄风舞台少女』的Revue中?而且这种现象现在已经出现了至少六起?
 
“……”
……妮可若有所思的移开了放在穗乃果身上的视线。
 
 
  
“——在我们不在的情况下偶尔也会出现『特摄风怪人』啊……”
坐在UTX对外开放的休息室、手里分别拿着咖啡和手机而看着穗乃果刚发来的简讯的翼细细念道——虽然刚不久前她还在和亲自过来玩的穗乃果一起聊天。对,就那个单人沙发,现在还有穗乃果的余温呢。
“不过话说回来,她为什么不当面说呢?”一旁的杏树边吃着人家送来的穗村馒头边说道:“是有什么……咕好吃,再来一个。是有什么隐情吗?”
“——高坂同学的话能有什么隐情啊……”而一旁吐槽的同时。手快手长的英玲奈故意一把捞走了盒子里杏树瞄准的馒头,“——还不是杏树你一来就像喂小动物一样喂人家吃饼干,两个人在那吃吃吃的就人家没来得及说过几句话吧?虽然看起来她也很开心。”
“毕竟很久没见到了就像亲近一下嘛~还是说英玲奈你也想要我喂你?”
“——嗯,立刻马上。”
“我开玩笑的啊你来真的吗……”

——秀,接着秀,有朝一日要是Revue匹配到你们俩我一定要好好烧你们俩来让你们见识见识下队长的威严。一旁还在琢磨简讯的翼盯着旁边真坐人家英玲奈大腿上开始喂食馒头的杏树、在心中不甘的抱怨道。
不过话说回来……无论是作为『特摄风舞台少女』的A-RISE一行人、还是与她们一起出现在舞台上的『特摄风怪人』——毫无疑问,形象都是出自在高二的暑假里她们出演的那个UTX的网络/舞台剧双载体的特摄短剧企划上才对、就连皮套80%都是杏树做的……那样的话就说明其一定和A-RISE的她们才有关联才是。
而且这次参加Revue的也就只有A-RISE和缪斯两个团体而已,应该不会有其他当时参加了那个企划的『舞台少女』啊?因为当时其他角色和龙套一类的选角大多数都是UTX的学生和教职人员,只有剧情上一个说是“对『奇美拉系统』一无所知,只是无意间得到了散落在外的『影蝠』驱动键和对应的试做型简易驱动器,而为了从魔物手中保护家人战斗”的一个三骑角色是校外选拔来的……用的还是化名……
 
……等一下?
翼突然想到了什么、双手拇指在屏幕上交替划动着打开了当时剧组传来的文件和信息,在人物介绍和人设图中翻找着——
 
“对了,就是这个。难道说……对了二位,今天几号?”
看着从众多设定图中找到的角色定妆照和变身前后的介绍页面,翼心中已经有了些许想法。
毕竟当时记忆中的那个人也和『她』有点像……而且根据以往轮回的经验,有一天晚上的Revue中就有自己和那个人——
 
   
 
 
“——呼,正如我所想,到此为止都没问题啊……”
……两天后的Revue中,变身后的翼用双手拍去怪人消失后撒了自己一身的米粒的同时叨念着。
前一天时因为还有时间,于是她在再度找到穗乃果详谈后就尝试着让缪斯的各位一起陪自己做了个实验——当天晚上,缪斯中除去被翼挑走的某位成员后共八人、A-RISE除了翼自己后的两人,一共十人都参加了Revue——结果是,除了有英玲奈和杏树在的Revue外、只有缪斯成员的Revue还是一切照常。
这样的话推测就成立了一半……那么剩下的部分就只有在这场Revue中验证了。
 
 
“该说不愧是A-RISE吗,比起我们那会儿轻松了不少——嗯?!”

而在因为能变身所以冲在前的翼身后,当初和她一起没在那十人Revue中出席的缪斯成员正感慨着从旁边走来、因为全程被翼保护着而只是从旁侧击引出怪人的破绽,所以她这次并没有受什么伤。但是在她快走到翼身旁的时候,后者却并不像以往解除变身公平战斗、而是保持着变身的模样毫无征兆的突然回身踢来——然而,翼的足尖踢向的地方被一对反手握持的短匕首给熟练的拦了下来,并没有直直踢在对方身上。可之后就不一样了——追着翼那一下回身踢的轨迹,从舞台地面上出现的火焰喷射装置吐出的火苗随后追至、使其不得不被逼退!
 
“好险……等等?!现在就要继续Revue吗……是不是太急促了点!就算是真姬酱那个急性子也没见到这样的啊?!”而在那之后,翼的踢击攻势并没有就此停下来、反倒越追越紧。而那对反手匕首也尽力的拦下了翼的每一下招式、就像是她曾有过和变身后的翼直接战斗的经历一样——虽然因为力量差也有不得不闪躲规避或者被击中的时候,但令人惊讶的是就算如此她也没有完全被逼至下风。反倒是在被翼措手不及的速攻下、还能借由此刻舞台上直立着的无数粗细各异的立柱作为掩体和对方勉强打个有来有回……如果不考虑火焰的话。
“抱歉啊,要是以往的话绝不会就这样直接打上来的,但这次情况不一样了——”而翼一边道歉的同时脚上功夫却一直没有消停过、在一次瞄准腹部的正踢后给了对方一个应话的时间,之后无论是正面直击还是从旁侧击继续全部招呼上。而不出她所料——若说第一次战斗是因为有着轮回的记忆差和初次接触Revue,那么这次的战斗显然对方是能够她能展现出来的单单作为『舞台少女』的全部实力——

“而且啊——我认为如果是你的话就能遭受得住。对吧,矢泽妮可……不对……『谷沢小姐』(注※)啊!”
“——?!”

在听到那个熟悉的称呼时,妮可不禁在原地顿了一下。同时,对对方身份确定无误的翼突然改变了招式、右拳从正面朝着妮可左肩的披风系扣打去——然后不出其然,被对方用左手、不是匕首,是用左手直接握住、拦了下来,并伸出右手探向左肩的披风之下——……正如同昔日剧中『惟翼』与刚解决掉魔物的『谷沢』初次见面因为误会而大打出手时僵持住的那一幕。
 
 
“……真是的,果然妮可我也藏不住事吗?虽然经常被人说和小真姬很像但这方面还真不想这样啊?”
“——不,其实我是两天前才想起来的。因为当初拍戏那会儿是第一次涉及这种领域,那时候根本来不及留意嘛——而且选拔和参演的时候你用的还是假名,之后可让我好找啊。”
“啊,那个时候妮可我还提心吊胆的呢!毕竟不仅选上了还是顺位第三位的主要角色之一啊,别说多紧张了——还好那个角色简直就是给妮可我定制的~尤其是当知道她还有弟弟妹妹的时候。”
“的确,现在想想也没有比矢泽同学你更合适的选角了——”而在对话的同时翼也索性将右臂连同对方抓着的左臂一同内弯后想要趁机拉扯过来、进一步拉进二人之间的距离并方便翼用臂侧发力。“……现在不用藏着也没关系了吧?就我们两个人的话。”
“——那个啊……”而在不知何时、应该是在她右手探向左臂披风中之后,妮可的腰间已经戴上了插好蝙蝠状『驱动键』的腰带。而与A-RISE的全腰带款式不同,她的腰带中后段开始是以表面有着金属环的两根伸缩绳和带扣连接的,想来在平日的确能够缩起来作为臂环藏在披风之下等隐蔽的地方——“如果能对缪斯的大家保密的话啊……!”
 
语毕的瞬间,密集嘈杂的振翅声在二人周边响起、并渐渐以妮可为中心聚集起来。并伴随着一声响指,舞台上包括聚光灯的所有灯光一同暗淡下来。
而在黑暗中,翼发觉自己的右手被向下甩开、并同时被妮可作为踏板踩上后向上跃去,随后翼立即向上又是一记回身踢击……当然会踢空了,不过借由舞台随后喷出的火光、其隐隐约约的还能看见妮可在半空中的影子。
在以对方的手臂作为踏板后空翻的同时、无数被吊威亚吊着在舞台中飞行镖状蝙蝠的影子从妮可周身各处划过,身上各处的圆环锁链也于从中被击断、从原先形似闭合的各处展开蝙蝠翼一样的护甲——随后火光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从舞台各处打来、于黑暗之中重叠而在墙壁上形成宛若满月般巨大光点的聚光灯。而在“月光”之下,立于舞台立柱之上的妮可的身姿也得以显现——
原先只在四肢等部分出现的蝙蝠要素如今已遍布全身,而在展开后显现银色的蝙蝠型护甲和侧翼割刃之下的衣物也变成黑底的皮革风衣、并有着细小的粉色纹路和蝙蝠翼膜状的装饰。原先被锁链缠住的众多银色蝙蝠部位展开后露出了里面闪烁着金属光泽的亮粉。头部也被黑底素盔加上展开双翼的粉边暗银蝙蝠造型的护盔面罩所覆盖,而蝙蝠翼尖展开的方向与长度也正好对应了原先妮可双马尾的位置。
最后,原先手中的一对反手格斗匕首也变作了蝙蝠翼一般的外形而闪烁着寒光。
 
 
“那么——夜场演出正式开始,『Nico』地上吧!”
“就该这样才对嘛……那么来吧,『谷沢』!”
  
 
伴随着开场的宣言,聚集在高处的“月光”扩散开来、灯光重新照亮了舞台。而巨大的蝙蝠则展开双翼、朝着下方升腾的火光飞身袭去——
 
 
 
 
(注※:『谷沢』的读音与『矢泽』同为“YAZAWA”。)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