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然后今天……嗯……补足一下一年生。
   
   
星空凛:
——一言以蔽之,便是自由的『猫妖』。(虽然对猫过敏而且讨厌吃鱼)
家族并非人类、但也并非魔物,而是『猫妖』这种半人但却又非人的种族。因此天生就有着野兽和人类双方的能力。尤其是速度方面更是引以为豪,据其本人说根据不同场合有着最多十三个档位的肌肉反应及运动速度。
平日混于人类社会的外表是伪装,真面目是带有猫科动物的双手及双脚、有着柔软的肉球和锋锐的利爪,头顶和尾骨处也有一对耳朵和长尾的模样。而脸部特征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更偏向于猫化。
不过,明明是与猫为某种意义上的近亲却对猫和英玲奈过敏,而因为嗅觉又非常灵敏而导致在呼唤猫群和接触英玲奈时都不得不戴上战斗时用的、宛若土著一样的凶猫面具……但是为什么会对英玲奈过敏?而不是对杏树?这就不得而知了。
虽然其种族寿命比起人类会稍微长一些,但凛尾巴的数量目前也只有两尾,属于年轻一辈。但是对种族特有的通过广域嚎叫来呼唤猫科动物的能力和野兽的第六感预知力的掌控已经到达了较为娴熟的水平。前者自然不必多说、而后者则是虽然目前还只能看到抽象的景象,但与实际会发生的内容却一定会有所挂钩的程度。
    
魔力性质为『兽(猫)』,对人类而言相当于变身能力。不过对于非人种族而言和没有魔力性质是一个意思。
  
自幼与隔壁的小泉家便是两家交好的老相识,不过对方那边从小开始便得知了自己及其母的真实身份。而且两家的母亲也是自幼交好的关系,因此一直以来也和对方家的独女花阳形影不离。并在对方因为自己的能力而感到不安时也一直不离不弃的陪伴她、直到对方下定决心加入缪斯追求改变依旧如此。
 
特技是(对象是穗乃果、希或者妮可时的)双人吐槽向漫才,以及『超高速吃拉面之术』。
 
  
小泉花阳:
——谁来救救我啊!我是说,我要控制不住『爆炸』了!我要按下去了!
拥有将接触的目标体内注入自己的魔力、并出于自己的魔力性质而导致接触对象变成炸弹的能力。可以自由控制其引爆与否……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因为花阳对这种力量过去给自己带来的重重麻烦感到紧张与恐惧、导致实际上要下定决心自发引爆炸弹对她来说还是太过困难,经常因为无法镇静下来而容易使炸弹过快爆炸或者过慢爆炸,抓不住时机。因此多将炸弹设置成『立刻爆炸』或『接触某物后爆炸』等不用自己把关的模式。但也可以根据情况由自己提前引爆。
『能变成炸弹』的物体不限,但是『要将某物变成炸弹』就必须满足“由花阳亲自接触”和“至少混入自身一定量的魔力”两个条件。其中“亲自接触”的最小判定范围是两根手指的指尖、“混入一定量的魔力”的最小判定范围是能够用魔力填满一个300毫升的易拉罐的程度。
因为爆炸是从变成炸弹的目标内部产生的,所以难以防御。但是花阳自身肉体没有其他特殊能力、也不像凛那样擅长运动,所以要她抓到人再把对方变成炸弹有着很大难度。同时,对于没有魔力的目标来说爆炸威力根据灌输的魔力量而言最大会演变为致命级别;但是目标有着庞大魔力的话就会因为魔力被压制导致爆炸威力衰减、若对象要是杏树和希这种擅长操控魔力且魔力量庞大的类型甚至会被压制到『哑火』。
因此,有着以上限制的同时又擅长折纸的花阳通常采用先将其做出的折纸变成炸弹、然后通过操控魔力使折纸飞向目标爆炸的战斗方式。同时折纸也能让她稍微冷静下来,从而口袋里经常会带有各种纸张。
 
魔力性质自然而然就是『爆炸』,但需要注意的是她的魔力暴露在气体中是完全安全的,只有在进入固体和液体中才具备爆破能力。
同时,虽然爆炸『能力』难以控制、但花阳对『魔力』却有着和她的折纸能力一样优秀的控制能力,用魔力控制纸鹤或者纸飞机飞起来的程度自不多说,在足够冷静的状态下还可以做到“只将体检单上『体重』一栏的字变成炸弹引爆,而不会破坏体检单本身。”的高精密度操作。

自幼便自然觉醒了能力,但当时因为性格且对魔力的操控能力不娴熟等因素意外伤到了母亲。自那之后一直对自身和自己的能力抱有恐惧,也不敢和其他人过多接触。直到认识了因为有着猫妖的『本能预知』能力而就算接触自己也能将爆炸全部躲开的星空一家后才开始好转。之后开始和凛一起渐渐学习如何控制魔力与能力、并在高中认识缪斯的各位后获得了自信而变得更为娴熟,且通过杏树与希特制的手套作为魔力的开关闸门作为保险。
 
特技是折纸、亲近动物和『米饭消失术』。速度与凛吃拉面的速度不相上下但食量远超对方。同时因为其不经常加入战斗但食量很大的原因,魔力消耗少补充多。使得体内的魔力一直和体重一样处于富足状态。
 
“再见了,过去的恐惧……以及我的软弱。”
  
  
西木野真姬:
虽然自身无论运动细胞还是魔法啥的都不擅长,但依靠身下的『重型机甲』依旧能有屹立在战场上的本钱。
运动神经很差(哪怕柔韧度好到能够劈叉)、魔法和咒术等因为家里的教育方针也无法顾及,完全就是温室中的大小姐。按理来说能够战斗的要素一样都没有——本该如此。但如今却依靠能够与仿生机械腿相连的巨大步行机甲进行宛若坦克一样碾压或者强力炮击的作战方式。(但是,近身战斗依旧是苦手。)
所驾驶的可变形重型步行机甲名为『和木先生Body.ver』。顾名思义,是平常跟在真姬身边的外形就像个有着一对螺旋桨、长着小机械臂的番茄一样的管家兼定位、记录机器人『和木先生』的“身体”。同样也是真姬的代步工具兼重火力机甲,整体虽然有着强大的力量可行动与近身战中则略显笨拙。
平日未展开时外形宛若鲜红色的巨大番茄,但在该形态下还能通过底下的四组万向轮进行移动;而当真姬与『和木先生』进入驾驶舱、前者下半身的仿生腿和后者的身体各自与机甲驾驶舱的接口连接后启动机甲。通过兼当防壁的八条蜘蛛一样的增压腿进行移动、攀爬以及防御和碾压攻击,而通过从内部飞出的九门浮游炮、侧翼的两挺转管机枪和机体正中的一门加农炮进行全方位的强力炮火打击。
机甲的操作由负责决定大致移动方向和行动目标的真姬、与负责实际细化指令命令动作使其反馈精细化的『和木先生』二者协力完成。因为机甲与其仿生腿相连所以不需要操控杆等操控设备、但炮火打击也能够让真姬通过电子虚拟钢琴键盘来操控。
……而等到真姬迟早有一天真的能够独当一面时,连让『和木先生』辅助操控的必要都没有吧。但目前而言,实际上必要的时候甚至会变成让『和木先生』全权驾驶、带着真姬快速脱离战场的情况。
机甲的动力来源是魔力与电能的混合动力。机甲内部也有备用的蓄电/魔力罐。而其与真姬的仿生腿等一系列科技技术则源自于西木野家的地下魔导科技军工厂。
 
真姬本身没有魔力性质,可理论上其优秀的头脑和学习能力足以使其驾驭各种各样的咒术和魔法……但她也没有那个时间及自由。同时其本人的魔力连接也是机甲等装备的启动钥匙。
可是,在第二届LOVELIVE大会上,也出现了已经连同机甲一同出局落败的真姬在『还和机甲连接着的启动状态下』被优木杏树通过『将自己的魔力输送给无法动弹的真姬、再借用真姬的身体与机甲连接』的方式强行操控机甲、对着缪斯的同伴(主要是希)倾泻大量火力的情况。当然,该行为之后直接导致了『和木先生』过载故障。
 
自幼因为西木野家的精英教育方针与富足的家境问题,使得其变成了虽然有着优秀的头脑和知识储备、但生活技能等方面毫无认知的孩子……用某个黑发前辈的话讲就是“读书读傻了。”
本来有着音乐方面的梦想,但因为家庭的一些原因而放弃。而她父亲方面则本来是想在那之后就让真姬接触家族在医院之下的地下军工厂以及让她明白自己的想法,本来是想和真姬商量后找到父女俩折中后的未来规划。但之后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机会,直到因为一次严重的车祸导致真姬的双腿机能完全坏死,不得不进行仿生腿移植手术后才得以告知真姬家庭中的内幕。并给她配备了管家机器人『和木先生』。另外,真姬直至今日依旧相信着圣诞老人的存在也是因为其父亲与『和木先生』二人的暗中努力。
之后就一直过着学业和家中知识双方努力学习的生活,直到高中与缪斯接触之前除了『和木先生』外并没有交好的朋友。顺带一提,因为第二届LOVELIVE大会后『和木先生』故障整修的原因。杏树也在大会后很长一段时间代替其作为真姬的管家。(而杏树也在此期间学习了西木野家的魔导科技技术、和木先生则将杏树以『备用魔力源』的身份记录在档案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