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头像by谷天,背景by屁股君。

对一些感情起伏过大且莫名其妙开始吹毛求疵当懂哥到比较让人怀疑精神状态的人或事抱有恐惧感.jpg

于前文《异变的舞台开关》后,A-RISE的Revue装备变化设定。

写设定文本使我快乐。
   
   
大设定前提①:A-RISE的战斗模式。
在Revue中,A-RISE有着『特摄风舞台少女模式』&『变身驱动模式』两种模式。
在作为舞台少女在Revue中和其他舞台少女战斗选拔的就是『特摄风舞台少女模式』,除了服装变成了对应风格的战斗服、击破条件也不再是取下披风上的系带,而是取下带有驱动变身效果的腰带。(和固定衣物用的腰带是分开的所以不用担心)
而在场上出现了特殊舞台场景『特摄风怪人』或者满足三人各自不同的变身条件后才能通过对应的腰带变身,将『舞台少女』变成穿着『舞台战斗皮套』的『舞台战士』后强化战斗能力,同时舞台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以辅助还原能力表现。
  
翼的变身条件:『特摄风怪人』出现/在战斗中处于难以翻盘的劣势/在战斗中取得决胜时的优势(补刀)。击破『特摄风怪人』后解除条件限制。
  
英玲奈的变身条件:『特摄风怪人』出现/对手的能力与其齐平甚至在其之上。击破『特摄风怪人』后解除条件限制,与翼不同的是根据对手实力甚至在Revue开始时就能变身。
   
杏树的变身条件:没有限制。同时变身后『特摄风怪人』成为其友军。
变身后的杏树同样被判定为『特摄风怪人』,这是因为其在剧中的角色定位原因,见下文。
 
 
大设定前提②:『特摄风怪人』&『特摄风怪人·士兵』&『舞台少女·怪人态』。
在该次轮回(不排除下次轮回时A-RISE还会出演特摄舞台剧的可能)中出现A-RISE成员时、在战斗中随机出现的敌人,以有着较强实力但少数出现的『特摄风怪人』或者一般以五个左右数量『特摄风怪人·士兵』二选一出现,不会出现两种类型同时登场的情况。两种类型皆没有正体,并且会无差别的对在场所有舞台少女发起攻击。直到击败后消失Revue才能继续正常进行。而当『特摄风怪人』击败两方舞台少女后Revue强制结束。
但是,在场面为2v2等的混战中,也会出现于根据舞台形势而导致当前舞台上与A-RISE成员为对手的舞台少女变身成穿上『舞台少女·怪人态』皮套战斗的情况,尤其是发生较大的感情波动时更容易出现该情形、并且将战局变得混乱。
此时,杏树的“变身后『特摄风怪人』成为其友军”的判定依旧起效,但这并不会导致某一方的人数打破平衡值。
  
举例:优木杏树&园田海未vs统堂英玲奈&南小鸟。
Revue中,小鸟因为和海未的情感冲突而情绪失控、变成了『特摄风怪人』,此时优木杏树变身后小鸟会和杏树同一战线。
但是,此时为了打败杏树和『怪人态』的小鸟,能够变身成『舞台战士』的英玲奈和必须唤回小鸟的海未临时变成同一战线。并展开继续战斗。

以下列出目前已知的『舞台少女·怪人态』及其主题,并且该主题也与“大设定前提③&④”中出现的怪人角色相同但不限于。
南小鸟:『惨爪翼龙』。
园田海未:『僵尸武士』。
高坂穗乃果:『自毁型烈日炸弹』。
星空凛:『机车猫又』。
小泉花阳:『稻米机枪』。
西木野真姬:『不谙世事的大小姐』。(没有战斗能力,但会召唤五名执事/医生风格的『特摄风怪人·士兵』战斗。实力比普通的『士兵』要强,将『士兵』全部击破后便可击破,不需要攻击真姬。)
东条希:『孤独的二重身』。(自身穿上怪人态的皮套后还会出现一个以幼年时的希为原型的『特摄风怪人·士兵』,之后二者联手战斗,需要双双击破。)
绚濑绘里:『九尾狐』。
矢泽妮可:『追梦之影』(没有怪人态皮套,取而代之的是能够自由以舞台上其他“舞台少女”的武器和风格战斗,舞台也会为其提供道具,但都是完全漆黑的涂装、同时可以自由操控舞台灯光的开闭。)。
  
 
大前提设定③:『奇美拉系统』。
由A-RISE于某次轮回后的时间线中参与主演的网络剧·舞台剧企划《(名字已被省略)》中,由剧中角色“恩莲娜博士”研究出的自我变化系兵装系统。通过使用带有不同力量的『AR驱动键』(以项链的形式显现)装备对应的外在武装并获得力量的系统。驱动键共有16种,对使用者的体质要求则根据驱动键的种类不同而变化。
正确的使用方式是于通过通用或者特制『AR驱动器』间接使用,以将力量于“武装态”的模式显现。但通过直接使用驱动键的方式也能够变成有着对应力量的“怪人态”。
 
重点:——于处于剧外的Revue中,只是个体现“特摄风舞台少女”特色的变身道具而已。通过还原剧中的变身过程而在Revue中使“舞台少女(A-RISE)”以剧中变身后的模样战斗,同时舞台会在“一定程度上”还原其能力。
 
 
大设定前提④:『AR驱动键』&『AR驱动器』。
前者以如同钥匙般有着不同纹路的『驱动键体』与表明其属性及用途特征的『键头浮雕』组成,浮雕上有着做成项链所需要的开口或项链环。剧中使用时需要将其插入『AR驱动器』或者直接插入体内使用。Revue中只能通过插入A-RISE三人对应的『AR驱动器·腰带』&『AR驱动器·烟枪』以及『通用驱动器』使用。
后者为专门使用『驱动键』用的腰带、烟枪型驱动器。
在Revue中,分为翼和英玲奈于剧中出现的专属腰带驱动器、杏树的烟枪驱动器(杏树的腰带不提供变身功能)、和在特定情况下会出现的『通用驱动器』。

注:『特定情况』则是指当『特摄风怪人』的力量强大到『舞台少女』&『舞台战士』难以击破时,会出现让另一名『舞台少女』直到Revue结束前临时使用的通用腰带型驱动器,使用方式一致为将『驱动键』从上方插入口中插入。
一般只会出现在变身后的优木杏树与『特摄风怪人』或『舞台少女·怪人态』联手时出现。
或者,有两个A-RISE成员或A-RISE全员都是同一战线时。
 
 
 
角色设定:
 
统堂英玲奈(剧中:恩莲娜博士(25)。)
(注:恩莲娜为『英玲奈』的音译)
剧中为为了与自然产生出的魔物对抗而制造出了『奇美拉系统』的武斗型科学家。但在一次遭遇敌对组织『夏卡』偷袭中遗失了『齿轮引擎』以外的驱动键。之后便一边退治魔物一边寻找遗失的驱动键。并暂时与拥有和『烈羽』驱动键最高相性的翼合作。
结局时回收了除『祭火』驱动键及『奇美拉』驱动键以外的所有驱动键,并继续魔物狩猎。
 
『AR驱动器』为『AR驱动器·腰带』,驱动部分为齿轮连接的发动机外形。
『AR驱动键』为有着可以转动的齿轮型键头浮雕的『齿轮引擎』。通过从驱动器右上方的插入口中插入驱动键、并让驱动器与驱动键的齿轮咬合运作后完成变身准备。变身口令为“Standing By。”
驱动器的音效和台词在Revue中被简化到只剩下了引擎启动的声音+齿轮运转时的声音。以及一段电子音。
Revue变身时会从舞台各处飞出共9个半径1.5米、头尾相互咬合而旋转运作将英玲奈围在其中的银色或黑色齿轮,保护其变身过程中不被攻击。变身结束后停止旋转并被舞台拆分收回。
 
在Revue中,变身前用以前的臂盾+臂剑的武器组战斗,变身后用现在的机械臂+齿轮链锯(里面由众多齿轮形成运作传输结构、依靠最外层的链带和梯形锯齿攻击)战斗。有着通过加大左臂机械臂上的引擎出力来提高力量等的整体战斗力和作为武器的齿轮旋转速度的能力。
变身前的战斗服从源自“聖翔音樂學園”的标准样式变成黑色底色+深蓝花纹二色的长袖战斗服+阔领长风衣的样式,风衣下摆大概到小腿二分之一的长度。下身穿着长裤。
 
变身后的皮套为在战斗服的基础上根据部位将深蓝花纹变成轴承、排气管、机械关节、加压器等宛若机器人一样的花纹,同时在重点保护部位与关节处增加了银白色的齿轮和西洋骑士盔甲一样的护甲、而衣装的扣子则变成了金色齿轮。其中背后还有一块印着巨大齿轮标志、由双肩处的金色齿轮固定着的短披风。
同时,衣物的披风边缘、风衣下摆、领子边缘等由原先的平口变成了齿轮锯齿的样式。
面部护盔以半透明且可以露出长发的素黑色头罩打底,加以带有朝右上方斜去的排气管道作为装饰的深蓝色半镂空的发动机型右脸面罩&
以众多相互咬合叠加的齿轮和天线组合而成、泪痣部分还有一块单独的小齿轮件的右脸面罩组成。其中左脸部分对应眼睛的齿轮中心孔和右脸处的半镂空引擎罩中靠近眼睛的部分能发出与英玲奈瞳色相同的蓝绿色光芒。

 
 
绮罗翼(剧中:惟翼(18))

剧中为本来是普通的高中少女,但在一次被魔物袭击时意外的通过『祭火』驱动键的力量变身成怪人并反败为胜、同时展现了与驱动键的高契合性。随后赶到的恩莲娜博士想要回收驱动键但却被驱动键排斥。再三思索之下只能与惟翼联手一同回收其他的驱动键,因此暂时得以保管『祭火』驱动键、寄宿在博士家里并得到了博士制造的专属驱动器。
结局时出于恩莲娜博士的信任而被正式赠予驱动键与驱动器,并开始了大学生涯。(但也因此继续与魔物战斗。)

『AR驱动器』为『AR驱动器·腰带』,驱动部分为可以左右展开、带有排列成A字的星图和嵌入驱动键用凹槽的暗金色圆盘祭祀台状。
『AR驱动键』为有着可以展开、合并双翼的不死鸟浮雕的『祭火』。通过从驱动器正上方的插入口插入驱动键至浮雕部分的二分之一处没入驱动器、并且驱动键浮雕的双翼从禁闭弹开成展开模式完成变身准备。变身口令为“我,再生产”。
驱动器的音效和台词在Revue中被简化到只剩下了火焰剧烈焚烧的声音+不死鸟的高鸣声。以及一段激昂的吉他和鼓点伴奏。
Revue变身时会从脚下的地面或平台上伸出数个围成圈的舞台喷火装置的喷出口,并且从斜上方喷发出能将翼的整个身影都高高盖过且有一定冲击力的火焰。保护其变身过程中不被攻击。变身结束后停止喷火并收回喷火装置。
 
在Revue中,变身前后都以带有臂刃和踵爪的臂铠、腿铠进行近身搏斗。区别在于变身前后臂刃及踵爪的长短和外形。并且身体会持续发热而且不知疲倦,简单来说就像是进入了兴奋状态且因此不太会感受到痛觉。速度也会大大加快。
变身前的战斗服从源自“聖翔音樂學園”的标准样式变成黑白二色底色+褐紫色花纹二色的短袖战斗服+折领长风衣的样式,风衣下摆大概到大腿二分之一的长度。下身穿着六分裤。(截短袖子的原因是臂铠与腿铠。)
 
变身后的皮套为在战斗服的基础上根据部位将紫褐花纹变成跳动的火焰或融入其中的不死鸟样式。同时在重点保护部位与关节处有着折叠、展开的不死鸟翅膀和运动护具一样的护甲。其中背后还有一块印着浴火重生的不死鸟标志、由双肩处的鸟爪型搭扣固定着的短披风。
同时,衣物的披风边缘、风衣下摆、领子边缘等由原先的平口变成了不规则的火焰锯齿的样式。
面部护盔以半透明且可以露出头发的素黑色头罩打底,并外侧有一圈形似跳动着的火焰的紫褐色装饰包围着,同时朝内勾勒出眼睛和额头处的火苗纹路。两侧则有着一对展开并燃烧的双翼护颊。其中被纹路勾勒出双眼部分内部能发出与翼的瞳色相同的绿色光芒。
 
戴上『Violent Raider』的面具再行变身的话,头部护盔会从一体化的面罩变成有着可以张开的嘴和一对羽翼状轮廓复眼的头盔,外围的火焰型装饰也会变成左右两侧的三根焰尖朝斜后方逐渐并拢且延长向下弯曲的款式。
同时,被护甲包裹一体化的部位也会增多并且变更为暗红色的底色配上绿色伤痕状的花纹、臂铠则变更为黑底且有着《Private Wars》风格的紫色裂痕。在尽可能还原剧中『怪人态』的模样。
貌似这种情况下,变身口令也可以喊“A■■■■N”之类的……
 
 
 
优木杏树(剧中:『奇美拉』驱动键自生人格,化名为“安纯”,表现为20出头的女性模样。)

剧中为最初最强的驱动键『奇美拉』为了自保而制造出的拟态人格及模拟外表。被敌对组织『夏卡』连同其他驱动键夺走后为了自保在途中引发了爆炸导致驱动键四散至各处,自己也乘机逃脱但因而出了故障、无法辨认身为主人的恩莲娜博士。只能一边想办法找回记忆、一边用自己及偶尔回收到的驱动键力量制造怪人阻挡垂涎驱动键力量的异心之人,以及与夏卡制造的怪人和魔物对抗。并且制造出了自己专用的烟枪驱动器,因此前期以偏向反派的立场出现。
结局时成功找回了所有记忆回到了博士身边,但因为“安纯”人格的成长并没有被恩莲娜博士回收、而是成为了她的助手及家人。
  
『AR驱动器』为『AR驱动器·烟枪』,驱动部分为烟枪上调节出力模式的旋转闸门。
『AR驱动键』为有着能通过扭转浮雕显露出『狮子』、『毒蛇』、『羚羊』三种类浮雕的『奇美拉』,平日可以当做旋转陀螺把玩。通过与烟枪闸门合体后扭动闸门至三者中其中一者的对应档位后完成变身准备。变身口令是“Full house”。
驱动器的音效和台词在Revue中被简化到对应动物发出的叫声或移动时发出的响声+『“Change!Lion Heart!”』、『“Change!Co-co-cobra!”』、『“Change!An~telope!”』的报名音效。
Revue变身时会使用烟枪喷射出完全包裹住身形的烟雾,并且形成对应动物外形的形象后才爆散开,具有一定冲击力而保护其变身过程中不被攻击。变身结束后烟雾彻底散去。
 
在Revue中,变身前用烟枪与从大褂袖中掏出各种各样但大多为劣质品火飞行道具居多的武器战斗。变身后用烟枪与对应的金狮头剑盾、银眼镜蛇棘齿鞭及铜羚角双刺剑进行不同风格的战斗,且能够自由转换形态。
变身前的战斗服从源自“聖翔音樂學園”的标准样式变成白色底色+深红色花纹二色的长袖战斗服+没有束腰的『奇美拉』驱动键浮雕家纹和风大褂,大褂下摆大概到膝盖的长度。下身为露出小腿的百褶裙装。
 
变身后的皮套为在战斗服的基础上将白底变成深红底,并根据形态和部位演变成各种部位的金狮、银蛇、铜羊野兽图腾组。同时在重点保护部位与关节处有着金战甲、银蛇鳞及铜皮革等护甲。背后没有披风,但和式大褂背后根据形态不同有着对应的头像图腾。右肩根据形态不同有着固定大褂用的金狮、银蛇与铜羊肩甲。
同时,衣物的大褂边缘、大褂袖口及衣装袖口等由原先的平口变成了对应动物的侧脸、或是角与爪、牙等特征造型。并且根据形态增加能与烟枪合体的专属武器『银蛇齿鞭』、『铜羚刺角』、『金狮角斗武装』等。
面部护盔以半透明且可以露出头发的深红色头罩打底,并根据形态不同显现不同的金、银、铜骨雕护甲。并有着装饰用鬃毛、蛇鳞和羚羊角。其中骨雕的双眼部分内部能发出与杏树的瞳色相同的紫粉色光芒。
 
本来剧中后期有三合一的『真·奇美拉形态』,但在Revue中被省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