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头像by谷天,背景by屁股君。

对一些感情起伏过大且莫名其妙开始吹毛求疵当懂哥到比较让人怀疑精神状态的人或事抱有恐惧感.jpg

异变的舞台开关

“——看来这回真的是乱套了啊……舞台居然变得和剧中一样出现这些怪物士兵了……”
  
 
——本来,对翼和A-RISE来说,接下来的一切应该只是与以前那20次轮回一样,在lovelive大会中输给缪斯之后、又通过Revue赢回来之后许愿重新开始的,无数次轮回中的其中一环而已。
但是现在呢?先不说自己身上的演出服变成了和以往完全不一样的样式,更重要的是每次Revue的初战、自己与矢泽妮可的战斗还未结束时,居然从舞台的四周涌出了宛若特摄舞台剧中出现的、下级怪人兵一样的角色——
   
“……没办法了……话说回来,Revue的演出服会遵循剧中里的设定吗——什么的,也只有试试看才知道了!Revue先放在一边吧,离我远点,矢泽同学——”
而伴随着从脚下舞台处冒出的无数喷火装置爆发出的、将各个角度的身形完全覆盖的火焰,身上的演出服也在浴火之中被烧却重组、变成了似是而非的模样——

“——『我,再生产』!”
 
  
  
 
 
“……特摄剧?”

——现在想想,这次的轮回会出现这等异变的源头,应该就是从自家那个无可救药的学生会长的提议吧。
而那……还是第二届LOVELIVE大会还未开始、身为高二的A-RISE她们的暑假开始的时候了。
 
 
“——是的,不过是以舞台剧和网络连续剧混合形式的企划。”
“是嘛……UTX的作战策略终于朝着特摄厨下手了啊……”
“嗯。”
“嗯。”
“……”
“……”
 
 
……怎么回事……这种讨厌的沉默。
要不是出于礼貌与校规,翼现在就想从这个只有二人相处的聊天室中丢下还没喝两口的咖啡和一脸不怀好意的学生会长、然后带上还一无所知的英玲奈和杏树逃走。
不,不如说根据这学生会长每次一有事都是先斩后奏的这种展开,最后一定会变成——

“——所以翼同学你……”
“——恕我言正拒绝!”

——果然如此啊!
 
“不要说得那么绝情啊!这也是为了A-RISE和UTX进一步的人气着想啊,出演特摄的话A-RISE的粉丝受众面也会变广泛、怎么想都是『百利而无一害』吧翼同学!”
“开什么玩笑!光是把我们的暑假计划搞得一团乱这一点就已经『百害而无一利』了!……而且再说了为什么是我们?反正都是要做趁着这个机会躲培养点其他人才对UTX来说不是更有利吗?”
“这个嘛!这个嘛……”

……说到这时,学生会长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以至于翼必须得从沙发上再凑近一点才能听到声音——
 
 
“……因为这个企划是期末考那会儿才拟好并提交的、那么点时间也不够训练新人才……再者说了对于在身体素质方面有着职业偶像水准的A-RISE想说无论是演出还是打戏都没问题……还能省下替身演员的费用……”
“——你是打算让打戏都让我们来吗?!”

……虽然就经历了20次Revue战斗的她们来说,现在想想区区打戏……也确实不在话下。
但是这也太黑心了吧!
 
“不过……稍微冷静一下吧。”而从刚刚开始一直在吐槽,以至于现在都没力气的翼突然想起了什么般喝了一口咖啡……真苦,光顾着吐槽甚至忘了加糖,“仔细想想啊学生会长,说到特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皮套和道具吧?就算我们这个企划不卖玩具好了,但皮套还是需要时间去制作的吧?所以说时间上也不够啊。”
对嘛,这就是一个完美的理由了。翼如此想道,就算你情节选人什么都搞定了、可是就她所说的从期末到现在不出两星期,最重要的道具等肯定没法那么快就……
 
“——啊,那些不用担心,现在已经进入收尾检测阶段了。无论是主角的道具和皮套还是剧情中出现的所有怪人的皮套设计都是。”

……翼差点把咖啡撒了。

“——你诓我呢?!不是拟定企划到开始的现在才两星期吗?!怎么可能那么快就……啊。”
 
因为过于震惊而无法冷静站起身来的翼,直到这时——才突然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然后,真的丢下了咖啡和学生会长,夺门而出。
 
 
“——我太大意了……只有道具和皮套那方面其实对于UTX来说才是能够最快准备好的啊……!”
 
 
好在暑假期间学校里人并不多,翼可以在楼道中全力奔跑。虽然不知道暑假还会不会被扣操行分,但是现在她顾不上那么多了——连电梯都不坐而全力向上奔跑。
穿过曲折的楼梯和不知道没有关好的隔间门、跨过重重阻碍和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回家的后辈,目标直指位于三楼的手工缝纫部活动教室——
 
“快要到了!前面就是……”
“——嘣!!!”

然而,就在翼从楼梯的拐角处冲出来的瞬间。视线前方的一处教室门突然被猛得拉开,被粗暴的砸在门框上的推拉门发出的巨响恐怕上下三层楼都听得见——然后,伴随着被拖出来的、自己熟识的那奄奄一息的紫发同伴的身体,手中握持着奇怪枪械的女子从中缓步走出。
 
“终于……终于……”
“不是吧……还是来晚了一步……”
 
然后,传来了那仿佛是不眠不休数日后,终于能够敲下最后一次回车键的社畜的声音。
 
  
“——终于——全部都Full house了啊————!”
  
然后,如此大喊着的优木杏树高举手中的烟枪,但还没扣动扳机便倒了下去。
   
“英玲奈——杏树——!可恶,还是来晚了一步吗——!”
 
 
——而在匆忙上前扶起二人的翼她身后的缝纫教室中,无论是主角还是怪人们的皮套皆以宣告完成、整整齐齐的挂在了墙上和专用的衣橱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