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极重火力打击警告——

“——说是生存游戏……没想到居然指的是这个啊。”
  
 
在一处风化的岩石和废弃的建筑物随处可见的荒漠中,将身上各处以严实的装备武装起来的园田海未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同时食指一直警惕的搭在手中步枪的扳机上说道。
毕竟一路上虽然没有其他人,但是怪物一类的东西一直都在出现……也因此,海未随时都在警惕着从而能够更快的进入战斗。

“怎么说呢,这也是有很多原因的呢……”而在她身旁,相较于武装上就差把犬齿换成狼牙的海未、小鸟的装备就显得很轻量化——除了要害部分有着装甲之外其余部分都较为裸露、但皮肤表面上时不时会闪过些许灰色的纹路。并且除了一把有着加长弹夹的冲锋枪外也没有见到任何大型枪械武器,但是像手榴弹等投掷武器却意外的很多——说来真是奇怪,原本这样的装备风格看上去像是凛会选择的样子,但没想到小鸟也会这样做啊。
“嗯……毕竟是『偶像』嘛……所以合作联动宣传也是有所必要的吗……”深知小鸟意思的海未如此念叨着、没错,这里当然不是有着什么大型场景布景的真人生存游戏现场——而是,枪战类VR游戏。
因为是游戏,所以自然有着在现实中无法实现到的超常体验。而像自身的武器和武装也能够定制搭配——虽然她们用的是游戏方给的LV30体验账号,但在预备武装中也有着非常多的方向选择,而且全部武器限制也刚好解锁、自由度相当之高。不如说游戏从上市到历经3年的运营,各种各样、各处各地、各朝各代的武器和装备类型都已经完善到了堪比百科全书的程度。
不如说,不用拘泥于自身可能会适合的装备、而是把有兴趣的装备都试个遍——除了小鸟之外,也有像意外的想要超过分的大闹一场后去吃烤肉而拿起六连装火箭发射器的希、和明明有着不错的运动能力却像小孩子一样闹着说“我不想那么累的玩游戏嘛!”而选择反器材狙击炮的绘里那样的。
  
……可是狙击炮要玩得好不是更累吗?难道绘里的『累』的标注是以身体活动的程度为标准的?

 
“——喂喂!海未酱!小鸟酱!听我说啊,我刚刚看见了风滚草!就像牛仔要对决时会出现的那种风滚草哦!特别有感觉的!”
 
……而且,除此之外对身体机能的限制也近乎没有——看着从岩石另一面背着机枪、攀登蹦哒过来的穗乃果,二人这般想道。

“好——好,不过玩的也要适可而止哦,我们今天来是为了和之后要一起合作的A-RISE的各位见面的吧?”海未轻轻的拍了拍手说道,“虽然今天只有我们三个,但也不能太大意啊穗乃果……话说你们那是什么表情。”
“……我还以为海未酱你会大喊着什么『穗乃果你太松懈了!别那么闹腾要小心警惕!』之类的话呢。”
“……虽然有些对不起,但小鸟我也这么以为……”
“……你们到底把我当什么人了啊……就算是我该放松的时候会放松,我也不能天天摆着一张和鬼一样的脸啊。”
“——说的没错!”

而就在这时,有些耳熟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二人回头望去,看见的却是明明一脸认真、但总觉得她接下来要说得话却又没那么正经的A-RISE的队长……也就是绮罗翼。
 
“这就像是明明已经到目标了英玲奈她还会一个人在那边进行着附加训练,而且和因为喜欢所以偶尔会随性起舞的我不一样、她真的就是那种虽然不会严与律人但也感觉不到正在严于律己的类型——真是的,这么努力的话妈妈我……不是,队长我也会很担心的啊!”
看吧,果不其然。
“翼酱!”
“——嗯!下午好啊高坂同学,还有缪斯的各位——欢迎来到*《B-B-S》!”
 
  
 
……而之后,四人就在一星期后的游戏联机比赛活动上的事宜进行了讨论——首先,在游戏方举办的网络节目上直播公开生存游戏的游戏模式本身还是没有改变的,但队伍并不是只有缪斯和A-RISE、还有除此之外的15支通过游戏活动的方式抽选出来一起游玩的幸运队伍——但虽然这么说很失礼,可十五支队伍里并非全都是缪斯和A-RISE的粉丝,也有那种单纯想火一把或者是想来欺负人的家伙存在、被针对的可能性很高。所以翼这边的建议是让缪斯和A-RISE合作行动,这样子团队协作的话大家的生存几率也会高上不少。

“原来如此,情况我大概明白了……的确,这种时候站在我们这边的友军能多一些是一些。”而相比起在“战略”这方面没什么天分的小鸟与“你们在说什么呀感觉好厉害”的穗乃果,实际上真正明白了意思的在场也只有海未了。“——而且,绮罗同学你的装备看上去也不像是游戏方提供的账号的样子?”
“嗯,因为我们是老玩家嘛?开服半年后就开始在玩了——”随后翼又变成了刚出场时的老妈子表情,“毕竟英玲奈和杏树一个训练狂一个工作狂,除了『坏孩子日』之外平常也得拉出来多玩玩游戏之类的给她们放松,不、是『强制放松』才行!也正因如此,我们三个人都是满级(LV99)角色哦。武器武装之类除了自己攒钱买的之外也有像活动或者大赛的奖品一类的呢。”
 
……的确,海未在意的就是这一点。
虽然翼从外观上看身上装备的也是较为轻便的武装或武器,但从涂装等各方面上可以看出其和作为体验账号的缪斯各位有着相当程度上的差距……而且所谓的轻便也只是看上去如此而已,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口袋的拉链或者暗袋,实际上翼可能还藏着其他许多不得了的杀手锏。而从外在武装之下还能些许看见藏在下面的贴身外骨骼,显然层次上就已经有了差距、更别说还没见识到的操作方面了。

……换言之……与她们合作的话,实际上会变成以A-RISE为主力中心、缪斯从旁辅助掩护的情况也不一定……不过就对游戏的了解和装备情况来看,这样做也很正确……

“居然又是LV99……”而一边,回想起之前和杏树在体验另一款游戏的经历小鸟感叹道。话说难道A-RISE她们实际上玩游戏的时间很富足吗?
“……实际上只是因为她们俩的性格在游戏里就会变成肝帝而已,我早该想到这一点的……”而看穿了小鸟心思的翼摇头苦笑道。
“诶——话说回来,穗乃果我没看见英玲奈桑和杏树酱呀?”而提到她们俩时,旁边的穗乃果朝着翼凑了上来左顾右盼、甚至把翼连同她身下当椅子的巨石一起搬起来找都没有发现二人的身影,“说实话我还想看看她们的装备呢……”
“——她们啊……因为一些原因我让她们在附近比较隐蔽的地方部署起来了。”这么说的同时翼指向了远处虽不说完全荒芜但也变得非常凄凉的山林的方向,“因为我这边选的还是比较轻便的家伙,英玲奈和杏树那边完全就是夸张到过分的东西……毕竟是拥有少有的『超限定武装』,她们会那么中意也是理所当然的。”
“听上去……更好奇了……”
“——是的,之后有机会的话会展示给你们看的,毕竟那也是我们A-RISE引以为豪的力量……然后回到作战上面吧。园田同学,你应该对这个游戏的『环境』大概有所了解吧?”
“你说的是指……除了玩家之外,还有数不胜数的强大魔物这么一回事吗?”
“——是的,毕竟除了玩家之间的战斗外还需要提供更快获取游戏内货币的手段,所以会出现这些在战场上游荡的魔物呢……不仅是玩家,到时候对它们也要格外重视。尤其是——————?!”
  
  
——而就在此时,从四人身下的荒野传来了持续不断的剧烈震动、而且挂起狂风——而看向风源在二人前方的两个不同方向上皆卷起了将远处的来者完全覆盖的冲天沙尘、但不约而同的都是朝向自身方向袭来的。
难道说……众人本还想着拿望远镜细看情况的,但之后传来的雄浑吼声却提醒她们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就是魔物群迁移!还是两支异样的大型魔物种群!
 
 
“——这种情况!哇……一次两支魔物大军……赚翻了要……”
“不不不翼酱!现在不是该感叹的时候吧?!在大捞一笔之前我们会先被踩成肉饼的呀?!快点过来,我们要——”
“啊啊~这方面倒是没事——不如说我早就预料到、但只是没想到会同时撞上两支魔物队伍罢了——”虽然这种情况下应该战斗才对,但就情况来说可谓压倒性的不利、显然此时撤退才是上策——但不同于打算依靠来时的装甲卡车先行撤退的缪斯三人,翼正对着面前两支迁徒的魔物大军的同时、从腰带上取下了对讲机并掩住口鼻说道——
 
 
“……『Gustav』、『Karl』,以我的位置为基准点、十点钟和两点钟方向,准备。”
『“Standing By——杏树,准备好了吗?”』
『“一开始就把炮弹完全Full house的装填上了——Yes sir!”』
“很好,那么——开火!各位,把耳朵堵上!”
 
 
——首先感受到的,就是迎面吹来的狂风在一瞬间被剧烈放大,而随之传来的冲击力险些将还未坐上装甲卡车的众人掀飞。
而在狂风膨胀的瞬间,在翼面前的两处冲天风沙各自被爆炸产生的耀眼火柱吞没、震耳欲聋的炮击爆炸声与余劲就连堵上耳朵且远在数百米都能清楚的听见。而等炮击完全结束之后,地表的震动停息了下来、两处魔物迁袭的痕迹也被一扫而空,炮击的落点地形更是被大大改变、两处巨大的弹坑取代了之前风化的石林群与废弃村庄的遗迹,将其完完全全的被夷为平地——
 
 
“……骗人的吧……”
“那么多的魔物,一瞬间就……?”
“——刚刚那是什么?空袭吗?!好厉害?!”
“嘛,那个啊……”
   
面对面前发生的事情,翼是一副早已习惯了的模样,而缪斯的各位则被这火力差深深的震撼到了——最先反应过来的穗乃果则兴奋的冲到翼面前、双眼闪闪发光。
   
“……算了,反正之后也会揭秘的。”

……看向山林的位置,翼如此说道。
  
 
 
  
“——呼!英玲奈你快看啊。这个反应真是绝了——无论看多少次都不会腻啊~这种被突如其来的重型火力吓到魂飞魄散的瞬间!”
“行了杏树,赶紧装填下一发炮弹吧,翼那边也下令说要准备跟上缪斯的卡车一同移动了。可能还有需要再开炮的情况呢。”

而此时,在远处的山林中、双脚踩在左右分开的宛若两列列车的大型足部活动基台,背部则除了身后的曲线式靠背外在那之上还与双臂相连而必须侧身使用的超口径长炮管相连而保证其活动,以至于整体装备除了身上的护甲之外就宛若被等比例缩小后装着在人身上的人形列车炮一般的杏树笑着用空出的右手拿着望远镜、注视着翼和缪斯三人的方向——而一旁的英玲奈则开始发动身下宛若机车般的履带型自行底盘的同时,还在给能够扛在肩膀上的超口径臼炮上进行炮弹装填。
 
“——不过话说回来,小鸟酱先不说,为什么翼还打算和缪斯的各位联手啊,火力方面有我们俩不是够了嘛。”听了对方的话而放下挂在脖子上的望远镜的同时让炮身系统自动装填炮弹,而杏树自己则用右手把玩着自己的发梢、最后手指一钩的同时向前比去,“咚——的一下全都炸飞那种。”
“那也太过分了……而且到时候还有其他玩家的队伍,如果没人帮忙掩护的话我们俩的『臼炮』和『列车炮』武装就只能二选一使用了——总不能靠翼一个人掩护我们两个吧?”而手动装填炮弹的英玲奈则在确保万物一失后用臼炮炮身拍了拍自己身下的履带底盘接着说道,“要保证最大火力作为底牌的话作为近身护卫的人手是必不可少的……行了杏树,准备铺设轨道、我们要走了。”
“好好~真想看看她们惊讶的表情呀,轨道铺设~!”
“这个嘛……虽然能理解,但是别太吓唬人家了哦?”
 
  
 
(*《B-B-S》,即《Bang Bang Shooting》……源自假面骑士EX-AID里的游戏卡带名。)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