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头像by谷天,背景by屁股君。

对一些感情起伏过大且莫名其妙开始吹毛求疵当懂哥到比较让人怀疑精神状态的人或事抱有恐惧感.jpg

糖浆大洗礼

“昨天晚上真是好生折腾啊……”
 
经过了忙碌的万圣夜,第二天醒来的翼坐起身来活动了下上半身的筋骨……嗯,嘎吱作响,而且都九点了,身旁一个人都没有。
话说昨晚上都发生了什么呀……因为被一群老奶奶老爷爷们当做小孩子被围了起来送糖结果都不好开口说明、结果只能装到底的同时还顺势帮穗乃果把穗村的体验新品全都推广完了。
果然自己真的有这方面的天赋……就是被杏树和英玲奈看见了有点难堪,明明自己年龄是所有人里最大的啊……更别说之后好不容易可以坐下来吃糖了却又遇上了劫走糖果点心的魔物,和穗乃果两个人追了它两个钟头才追上了他要回了糖果,可惜没能就地退治掉它。

“话说今天才算是万圣节吧?但要接着打扮出门的话估计又和昨天一样了……嗯?”
而在她打算今天一天可以的话都便装出门的时候,却找不到自己平常用的腰带了。
 
是这样的……因为翼的单戒指『祭台魔导器』在杏树目前制作的魔导器中有着未展开时只比皮带扣稍大一些的大小,所以平常就干脆直接当日常穿着的腰带用了。但今天——不但没找到、还在桌子上发现了一条不一样的魔导器。

除了整体结构与穗乃果使用的『火山魔导器』左右相反和倾斜且较小的风箱推压杆外,像火山挤压夹等结构上基本相同,且配色却改成了紫色和褐红、挤压夹的外形也变成了残缺的巴比伦通天塔。不过重点不是这里——

『“因为今天是一号所以把翼你的魔导器拿来检修了,若有意外状况的话就试试看这个火山魔导器Ⅱ型吧。

——顺便帮忙测试一下新戒指与使用感想♡”』
  
……杏树留下了这样的字条。
 
“可是这个魔导器……”翼把带着腰带的火山魔导器拿起来比划了一下,然后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不行啊,算上推压杆比祭台魔导器又大了一个半圈。本来自己也不高,再戴个这么大的东西出门很奇怪啊。“……算了,看看我之前的腰带在哪儿……”
 
 
——然而并没有找到。
 
 
“这下麻烦了啊……”
这次的翼一身便于运动的轻装在外,结果反倒是在公园附近的街道上被小孩子们围住了……所以才说戴着这样个东西出门很尴尬就是这样,自己可不是某个特摄片里走出来的英雄啊。
话说到了今天乔装打扮的小孩子也还是很多呢。
 
“话说姐姐你是在哪里工作的,平常都在做些什么啊?”
“我吗?平常更多的是在剿……咳,在点心店工作哦。”
“——诶?难道你就是奶奶昨天晚上说的那个女孩子吗?!听上去感觉和我们差不多但原来这么大啊!”
 
……这个嘛……看着正在热议的孩子们,翼只能在心中苦叹了。大人也有大人没办法的事情啊。他们迟早会理解的……

“——虽然身高不是很高呢!”
“而且额头很大!”
“的确有点像是小孩子呢~”

——喂!
……不过话说回来,好在出来的时候因为总有种不好的预感而带了一背包的糖果,起码在给糖果这一点不会辜负孩子们的期望。除此之外——也就是在不安置戒指启动的时候摆弄一下魔导器演一下来满足一下孩子们的愿望了。不如说杏树估计是会考虑到这一点吧,居然不用安置戒指也能够发光发声。

——她该不会是想进军玩具业吧?在看到孩子们、尤其是男孩子兴奋的眼神时翼不由得这么想。不过总之开心就好——不过就在这时,一阵异样的引擎声却没能逃过她敏锐的听觉。
感觉上像是机车……但是这里离车道还有些距离,但声音上却是直直朝向这里冲了过来。而且就算大老远的都能看见这里有小孩子了还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

“——姐姐你看那个!是冒着火的摩托诶!”
“等等,他要撞过来了!直直撞过来了!”
“姐姐——”

——确定了!就是那家伙!
“怎么……又是你啊!”

在机车全速驶来,即将撞上翼的瞬间——只见后者微微降低身位,并且左腿上燃起了紫色的火焰、并迅速固定成型成带有弹压爪系统的腿铠——并且右脚为轴轻跃的同时回身摆踢,左脚脚跟从侧迎上那燃烧着炽热火焰的车前轮时启动弹压装置、强烈的推进力伴随着同时喷发的些许火花一口气释放出来,将无头骑士所乘的机车一脚踢向街道左侧的机动车道上、而其也硬是在地上连人带车转了三个大圈后才好不容易维持住了车身稳定。
 
“呜哇!好厉害啊?!”
“好险……话说那个骑摩托的他没有头啊!”
“姐姐?刚才那个是……”
“……是魔物啊,虽然是只会朝着糖果出手的魔物但是很棘手。”翼护在孩子们身前,一边缓缓后退一边说道——“总而言之,保护好你们手上的糖果往公园跑!不要把糖果交给这种家伙!”
“哦、哦!”
“快跑啊——”

不知道其中是某个孩子起了头——但结果就是孩子们都很听话的朝向附近公园的方向逃去,但在最后还是有个女孩子回头望向了殿后的翼的方向——

“等等、那姐姐你呢?”
“我……我啊……”
 
 
……细细念叨的同时,翼取下了戴在右手上的两枚戒指笑着回头说道:
 
 
“——我可是很强的,不用担心啦。”
 
 
而见到眼前的猎物要逃跑,无头骑士立即发动机车想要追击——不过在那之前,有翼堵在他面前。

“那么……虽然刚才在孩子们面前不能这样,但现在就不同了——”
『“Ember!Syrup(糖浆)!——炽热满溢!”』

与此同时,就像刚才在孩子面前表演的那样,翼将装糖的小背包脱下来丢到一边的同时用左手按下了斜置在魔导器左侧的推压杆。巴比伦通天塔外形的挤压夹随即合并、并从塔身窗口处露出了紫色的光芒——
 
“——变身。”
 
在一瞬间,翼的身上出现了拟似魔人化后的魔人体甲——但是除了胸口处的不死鸟图腾外表面上再无其他花纹,整体也变成了表面亮紫而关节处漆黑的薄甲。同时双臂臂侧和小腿背侧的刀刃与踵爪也变成了带有刃边的细长糖浆导管。
然后,在机车驶至翼面前的瞬间——螺旋向上的圆柱高塔一层层立地而起挡住了去路,使得无头骑士不得不侧过车身急刹才不至于正面撞上。但与此同时塔身扭转着向内收紧、从那众多的镂空窗口与门洞及塔顶的开口处涌出大量的褐红色糖浆!而无头骑士也不敢怠慢,立即倒车后退却发现无法完全从糖浆中撤离。而随后塔身宛若脆化的糖衣一样碎裂,从中露出了沐浴在糖浆正中的翼——

『“——Spray·Burn·Burst!Syrup·Phoenix·Babylon !”』

四肢导管处附近的褐红色糖浆凝固固定成半透明的螺旋塔型四肢护铠、但原先臂刃和踵爪位置的糖浆导管并没有被覆盖。而覆盖在躯干上的凝固糖浆则从胸前的不死鸟图腾开始向外扩散开裂出爪痕状裂口以留出不影响身体活动灵活性的空间。最后,脸部护甲上滞留的糖浆变化凝固成展翼向前的半透明不死鸟形状,而额头处的三支尖角也变化成了宛若尾翼般的外形、张开的双翼则护在了双眼前,从中还能显现出翼原先双眼的绿光。
 
 
“那么……”变身成崭新模样的翼朝着无头骑士正面迎去的同时在右手手掌中把玩着火焰,大概找了找感觉——手中紫色的火苗渐渐化作液态粘稠的褐红色糖浆、并且在那之后凝固——原来如此,是这种感觉啊……“要吃糖的话,这里可是很多哦!”随后,将手中高温糖浆凝固而成的短刀朝着后者直直飞去!

“——!”

而那骑士也毫不怠慢,扭动车把驱动车身——但是车轮被在地上凝固的糖浆牢牢锁死难以动弹,它只能连忙偏过身来才躲开了飞来的短刀、同时车轮也终于摆脱了糖浆的纠缠而再度燃烧起来,朝向翼再度冲来——而翼则挥动左臂、用替代臂刃的糖浆导管喷射出散射的火焰的同时将其化作糖浆后再凝固成大量刺柱作为阻碍弹幕,并且在右臂导管处也通过溢出的糖浆凝聚成一把表面带有锯齿的宽大臂刃后直直迎击上去!
而那先前射出的刺柱虽然在骑士的车技下并未起到实际上的伤害,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限制了骑士机车的车行轨迹——而在连续两波下来的刺柱弹幕下它接下来的行驶方向已经都在翼的掌控之中,在机车前高高跃起的她右臂从上往下直直斩下、若非骑士迅速抬起车头用前轮与其对拼的话现在估计早已被切成两半——最后,在机车的车头偏移下二者借力各自退开,但在此时骑士突然从躯干顶上的开口处取出一把脊柱型的链锤朝着翼背后甩去、而后者因为留意到背后死角而被击中并甩到一边、但借由四肢导管喷射糖浆时的推进力迅速控制住了身形安然落地。
同时骑士在车身转了一圈后再度朝向翼驶来,并同时挥舞链锤抽击,但正面的话这种攻击对于翼就没那么好起效了——连续数次的来回抽打都被翼在贴身距离时规避弹回的同时第三次甚至还被回击踢去的踵爪切去了一段,同时上面还沾染上了糖浆。于是在最后一次从右往左的大力挥扫时被接上了翼用糖浆做出的固定钉后硬生生的插牢在地。而骑士也因为过大的力道影响反而变成了自己连人带车像是钟摆一样失控的挥来。并在挥转到翼面前时被左脚处的三支糖浆导管向内收起而做出糖衣版弹压刃的她用与一开始制止其朝向手持糖果的孩子冲去的方式一样回身一脚踢去——但这次的目标不是车头,而是从腰侧将骑士本体从侧翻的车身上踢下同时因为身处半空而避过了挥来的车身,而伴随着弹压装置爆出的紫炎迅速蔓延至骑士的周身上下、并在触地的瞬间凝固成裹在其身外的糖衣使其牢牢固定在地!而在侧翻下失去驾驶员的车身速度在撞上了街道两侧的橱窗时依旧不减,在链锤的牵引下绕了一圈后再度撞上被定在地上无法逃脱的骑士——并与糖衣一同被撞得粉碎!

“那么……来发糖吧。”

被撞得粉碎的骑士的身体与机车化作了它至今为止收集到的大大小小的各种糖果点心爆散开来,许多还是还未拆开糖纸与包装而被单纯收集起来组成身体的一部分……但貌似就算收集再多的糖果都无法给他组成一个脑袋的样子。
 
“呼——那么这样的话就算是彻底结束了吧,”翼看着飞到自己手上的一块穗村牡丹饼说道——嗯?话说这家伙怎么也有这种东西?然后与此同时,指挥着四散在周围的糖浆将地上的糖果收集起来并变回火焰回到翼体内的同时取下腰间魔导器的戒指解除拟似魔人化,并看着面前堆积如山的糖果。
“然后这些该怎么办呢……这个包也不够装啊……”
“——姐姐!”
“在这里在这里……哇,好多糖果!”

……看来现在是不需要担心这些糖果该怎么处置了。翼看着身后那些又返回来的孩子们如此想道。

“哦哦,回来的正是时候啊。这里还有很多糖果哦,带的回去吗?”
“哇——这是从哪儿来的啊?!”
“话说那个开着摩托车的家伙呢?被姐姐打败了吗?”
“当然了吧!刚刚跑的时候我悄悄回头看了一眼,姐姐的变身很帅气哦!就像假面骑士一样!我都说过姐姐是真的能变身的吧!”

……被看到了吗……不知为何总觉得有些羞耻啊。而且要说骑士什么的,刚刚那个无头骑士明显更像吧……

“不过话说回来,”而与此同时,想到了什么的翼蹲下来看着面前的孩子们,虽然本来就不是特别高的她也没有特意蹲下来的必要——“为什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让你们在公园那边等着吗?”
“这个的话是因为我……”而就在这时,刚刚在逃离时最后回头问候翼的女孩走了过来说道,“我很担心姐姐一个人能不能安全回来所以去神社那边问了一下,然后去找了很厉害的帮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从半路开始就不见了,但姐姐看起来没什么事呢!真是太好了!”

……帮手?谁啊?
翼被这话说得反而懵了一下。
在她面前的此时确实只有这群孩子,没有其他人的身影才对——而就在这时,从身后响起了快门的声音。
 
 
“……难道说……”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而心生不好的预感的她回过头去,却发现还真的是来了两个很厉害的帮手——那便是此时正坐在魔力做成的椅子上大口大口吃着身后糖果堆的杏树,还有替她在自己背后拿手机拍照的英玲奈二人。
   
 
“本来还想说魔导器修好了就来找你的,没想道你这么受欢迎啊~假面骑士……或者说假面魔人绮罗翼酱?”
“杏树你也别只顾着吃啊……话说火山魔导器Ⅱ型的测试效果也很不错呢,辛苦了。”
“——我说既然有在旁边看着的话就来帮忙啊你们两个!”
 
 
——在那瞬间,翼不知为何觉得更羞耻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