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Get the glory in the chain.”

“呜哇啊啊啊……好强好强。”
“好痛……”

——虽然这边有两个人,但在面对等级差、力量差和装备差的三重劣势下,二人还是被在酒馆中发起挑战的醉汉给打败了……说来就算不看面板,光从身上的装备来看就知道二位是新手还故意用源源不断地发起对战邀请来骚扰、赢了后还在那得意洋洋的大声叫喊灌酒,恐怕这个玩家就算没有酒醉品行也不堪入目吧。
 
 
“真惨啊……来,补充精力的药酒。”
“谢啦——话说这算什么嘛,自顾自的发酒疯还强行拉新手来对战邀请就算了,居然还喝力量药水……”在战后,接过酒保送来的药酒,远远瞪着那个在酒馆中心大喊大闹的家伙的同时给身旁的友人用恢复道具治疗受伤的翅膀的杏树如此说道,“小鸟酱这边还好吗?”
“我这边还好,就是因为是体感游戏所以还不是特别适应,所以有些儿晕而已……谢谢啦杏树酱。”而先不说事先已经有接触过该游戏的杏树,今天是第一天被尝试来拉入坑的小鸟这边从经验和战斗方式上的缺陷就显而易见了。估计也是被看穿了这一点,而且哈比族的优势在酒馆这种地方也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结果就是在方才的战斗中便被格外针对了。“不过不管是哪边都有这种粗暴的人呢……”
“本来只是想带你好好来放松一下啊……抱歉,发生了这种事情。”

而发生这种事情本身就是在杏树的意料之外,因为她今天本来的计划就是来陪着小鸟来开开心心玩游戏的,因此也配合作为新手的对方一起开了个新的角色——谁知道在介绍到酒馆的时候会发生这种事情啊。

“……啊,治疗药水用完了啊。”
“没事的啦杏树酱,剩下这点伤的话我看那个……叫做生命力对吧?还在自动恢复,应该再休息一会儿就能治好了吧?”
而比起明显面露不快、甚至将手上作为酒保打工的玩家递来的料酒一口喝干的杏树、小鸟这边还是一副不在意的笑脸模样——但虽然在游戏中的生命力可以回复,可从小鸟的语气语调和呼吸频率上来看,刚刚那强行被拉过去的酒馆对战还是消耗了她不少体力——指的是现在在小鸟家的房间里操纵游戏的那个『南小鸟』。

“……”
“……杏树酱?杏树酱?好啦别生气啦……”
“哈啊……算了,也是,我去喝杯水冷静一下。”在深叹了一口气后,杏树的表情又恢复到了往常平和的模样。“你那边也要注意补水啊小鸟酱,对了,帮我盯着刚才那家伙还在不在,我先下线一会儿。”
“这样啊,明白了……”
 
 
而在那之后,杏树的游戏形象在和吧台上的酒保小姐姐说了什么后就在酒馆中消失了,只剩下小鸟一个人在酒馆吧台的角落喝着酒保玩家送来的治疗药酒等着杏树回来的同时收起双翼、摆着双腿观察着馆内百态,头上的一撮鸟毛还跟着双腿的动作一翘一鞘的——那个发酒疯的醉汉还在四处惹事、而从招式动作上来看应该是类似于猎人或者战士的感觉……其中也有气不过的玩家奋起反抗,但奇怪的是却都是前者在取得了压倒性的力量优势下胜利……话说回来,在和杏树从酒馆大厅走到这一侧的区间之前,貌似在区间上的招牌上还写着对应的级别限制……
    
“——难道说这个人就是故意盯着新人欺负吗?”
 
好恶劣的人啊……虽然小鸟对这样的事情不太清楚,但从这里是标注了等级上限的区域上来看应该是故意压……压级?杏树是这么说的来着,总之就是压着自身等级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在战斗中提升面板来和欺负同样等级段的pk玩家。
这样有意思吗……说实话完全理解不了。

而就在小鸟想着这些的同时,面前的秘密通信栏突然亮了起来——不用说,来者自然是方才离开的杏树了。
 
『“我回来了,那个人还在吗?”』
『“欢迎回来——嗯嗯,还在那边……”』
『“好……在那边等着,我这边还要一些时间,一会儿再回来接你。”』

而注意着面前聊天窗口的小鸟也因此没注意到。与此同时身后的酒保玩家正看着面前出现的一块提示框。
 
 
『玩家“优纪·安纯”(注¹)请求加入该区块,是否允许?
—警告,该玩家的等级(Lv99(max))大幅超过区块限定等级(Lv1~20)—』
 
“……”
而酒保小姐姐在看了一眼酒馆现在的情况后,默默按下了放行按钮。
“就这一次,放手去闹吧~杏……不,『安纯亲』。”
 
 
 
“——真~好啊~真~无聊啊~果然本大爷是最强的啊~欺负你们这些垃圾真是太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因为这个在酒馆里大肆闹腾的醉汉,本来一些因为身上药水不足而在新手酒馆区块里享受『缓慢自动恢复』增益的玩家们也有不少被逼走了出去,但他却还在没完没了的挑事——而就在他扬起戴着牛头头盔的脑袋、挥舞着斧子发出吼声来炫耀自己的“勇猛”的时候,他的面前却出现了似曾相识的对战邀请——扭头看去,却只见一个比自己来得矮上许多、穿着一身纹着深红深蓝二色且用亮紫边拼图图案的布甲、且戴着相较之下非常坚硬且立体化到延长至上臂位置的金色拼图肩甲的女性拼图玩家正推开了区块大门而走向自己。

“……啊~?……哈!『拼图师』吗?还真是少见的肥羊啊!”

而看见面前这个小姑娘的同时,醉汉还愣了一下,随后发出了相当夸张的大笑声——然后按下了接受按钮,转过身来后撤一步,大口灌下两瓶力量药水的同时不等对方准备好便提起斧子打算先发制人而冲上前、并且毫不留情的当头劈去——但每一下斩击都被少女面前那由魔力化作的无数拼图型盾牌给挡下,方才还在残虐着他人的攻势在此刻却连一块薄薄的拼图盾都打不坏,也因此吸引了不少方才被欺负惨了的玩家回头注视着发生了变动的战况——

“……话说刚才还没来得及注意到,这攻击力还真不是低级玩家做得到的啊。还真是来欺负『新手』的吗?”

在一步也不退让的正面抵御着攻击的同时,暗红色的拼图光效从拼图玩家身边向外四散而出,迅速笼罩住了整个酒馆区块——而在那之后,尚在酒馆之中的玩家们方才在战斗中身上受到的『出血』和『部位肌肉损伤』等负面buff和不同程度的『醉酒』状态、以及醉汉身上的两个『攻击力中等提升』buff和因为『醉酒』伴随的『兴奋』状态被悉数提取出来,和从自身身上一同产生出来的buff拼图化作各色的拼图组聚集在她身边——

“——真巧啊……我也是呢。”

而她用左手继续维持着盾牌的同时空出了右手,通过手臂的摆动和手指的活动来操纵面前的拼图组。
 
“那么……『在连锁拼合之中,夺取荣耀吧』……”
 
最后,在无数拼图的叠合、拼搭之下,包括那原先是对方通过力量药水得到的力量加成效果的各色各样的buff拼合成了一个怒颜表情拼图而附加在了拼图玩家身上,一如众人心中积压的怒火。而反之、由众多负面buff组合成的巨大病毒拼图被直接附加在了那醉汉身上——突然从全身各处暴起的重伤和更加沉重醉意使他的攻势在瞬间损失大量生命值的同时感到手脚力量尽失,甚至连继续用盾牌抵挡的必要都没有——在数次无力的空挥后、他甚至被拼图玩家简单的侧步绊腿被扳倒在地!

“——噗咳哇?!”
“感觉如何啊?我们刚刚被你按着打的时候也是一样这么痛的哦?虽然有『醉酒』状态应该没有预期那么疼吧……接下来离举报生效还有两分钟。刚刚是大家的份,那么接下来……虽然拿这招对付你有些浪费——”

站在趴在地上无力起身的醉汉身旁,拼图玩家举起了右臂——而与此同时,右肩的肩甲在魔力的包围下飞离、转了半圈后变形成臂铠状戴在了她高举的右臂上,与此同时,她用空出的左手旋动着拼图臂铠旁的齿轮拼图型旋钮——
 
『“拼图难度上升——Lv3!(三倍数!)”』
“等……等等——”

在那瞬间,拼图玩家在状态栏上显示的所有buff重新以怒颜拼图图案的形式提取出体外,并复制分裂成了三个一模一样的拼图组后重新分配回体内——而玩家身上在接收buff后力量加成的红色光效也变得宛若添加柴火越烧越旺的火焰一般变得更加明亮、并从全身各处聚集在戴着臂铠的右臂上,而同时右臂臂铠本身则从金色的涂装渐渐变成银白色的金属色——应该是除了『攻击力中等提升』和自己的『攻击力大幅提升』的buff外还加上了『钢体化』的buff拼图吧——

“——可不把你刚才打小鸟酱和我身上的份要回来也不行啊!”

然后,拼图玩家毫不迟疑的单膝触地而蹲下身来,将极具分量的一拳直直砸在了醉汉的脊背上!并且强大的破坏力在从其身体流通后传导在地,连同周围的地板与离得较近的桌椅一同卷入其中而击得粉碎!
 
『“K.O! ——Perfect Combo!”』

虽然按照游戏设定,在街头、道馆和酒馆对战中就算被击败实际上也会剩余5%的生命力线,不会像在副本里一样『致死』。但那醉汉在被拼图玩家击中的瞬间就被直接打到了血线,而在那一拳的力量完全传导在地上之后又造成了场景的二次伤害,连同那5%的血线也一同击溃掉了——之后等待他的应该就是作为死亡惩罚和治疗费用的扣除金钱与虚弱状态惩罚和之后的举报禁闭惩罚吧。
 
“好……心情舒爽多了……那么赶紧把角色换回去吧——”

而在瞬间的沉寂后,随之而来的是周围玩家雷鸣般的喝彩——而那位拼图玩家在收拾掉了如今正在消失的醉汉后则并未想过多停留,而是打算直接离开……然而就在此时,身后却有人抓住了她的左手手腕。

那是哈比族特有的带有翼爪的翅膀。
 
 
“——等一下啊安纯(杏树)小姐!”
“小鸟酱?!呃,咳咳,不,咳——嗯嗯,有什么事吗这位小姐?我赶时间——”
“……不是……那个,那个酒保小姐姐叫我和你说一声记得赔偿酒馆的修复费用来着……”
“……啊。”

……说起来自己都忘了这件事啊,看着面前的小鸟,优纪·安纯——不如说就是优木杏树如此想道。
不,也不是忘掉了啊?刚刚走之前也说过待会把号换回来的时候一样会用账号宝箱的钱来赔的啦,所以为什么——
 
 
“——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会知道小鸟我的名字?明明在游戏里用的是其他假名啊……”
“……啊。”

突然发现了自己说漏嘴的杏树猛的扭头看向了吧台,而随之见到的是酒保一脸坏笑的表情——

“东——条!我不是说了我不想暴露这个角色吗——!”
“嘿~这可不能怪咱啊~?明明是杏树亲你自己说漏嘴的嘛~话说明明有满级角色却要故意开新号来带小鸟亲的杏树亲你才奇怪吧?”
“你不也是一样放着神社里的神主号不用在这里用小号做打工任务吗!”
“咱这是为了双线收益好吗~”
“诶?等、等等,难道这边的是杏树酱……然后这边的是希酱吗?!难怪声音觉得很耳熟……等一下,不要吵架啦——”
 
 
 
(注¹:“优纪·安纯”音同“优木杏树”,只是换了一种写法)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