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格斗设定游戏职业化变体:绮罗翼篇

“正可谓『我欲你强你则强,我不亡你你则生。』……所以别浪了你们两个给我回来接受治疗啊!”
 
 
于是最后就是翼这边的设定了。
最后这里也是和前二人一样以各种buff战术为主、通过使用魔笛吹奏对应的曲调来提供各种辅助效果的『魔笛乐师』。
 
职业特性是通过使用各种类型的魔笛吹奏对应的曲调来调动魔力产生像是生命力/魔力回复、异常状态解除、能力提升buff、种族特攻buff等各种范围性·全队(或者对敌)加成buff。
不同的魔笛对应不同的效果范畴,相对应的魔笛和曲调结合在一起会有效果提升加成等奖励;而不对应的组合则会有效果衰减,但依旧能够使用;也有那种能和各种曲调都能够起效搭配而不会出现效果衰减的万能笛,但基本上也没什么加成。而同样的笛子吹奏的曲调等级不同加成等级也不同、不同的笛子吹奏同样的曲调加成范围也有变化,吹奏者的水平也有直接影响。当然,无论如何笛子和曲调的等级上升与下降最为直接对应的就是魔力消耗的多与少了。
此外,吹奏曲调的过程也是技能的一部分,所以用『快速咏唱』作弊毫无意义。而且对魔力相关的各项能力有着较高的平均面板要求。属于较为传统的辅助系职业,但比起其他辅助职业又有所不同,因为在吹奏魔笛的途中没有什么防备。因此如果是纯粹的『魔笛乐师』那么基本上是纯辅助,没有任何主动的肉搏技能——但也为此有了以下的分支:

除了普通的吹奏笛外,也有通过挥舞而发声的风笛和操纵其的『舞风笛师』,这类笛子比较特殊,因为其不仅体积大、坚硬且大多奇形怪状、所以常常与其他挥动比率大的武器结合起来而形成独特的挥奏兵器,演奏方式也是通过从不同角度和幅度挥舞而演奏。
因此虽然风笛本身有一定的对魔力相关的面版需求优化、可对物理力量类的面板要求又上来了,且对魔力和音调的控制和效果加成也没有吹奏笛那么细腻和直接而变成了暴力辅助。
翼所用的就是用多个用魔物角改造而来的八个风笛、和带有控制各个风笛旋钮开关的定制长柄二者组成的魔笛长锤。因为该游戏是体感游戏的原因,所以翼经常用舞步配合挥动攻击来演奏魔笛,一边输出一边全体辅助、甚至闲暇时间还会拉着英杏二人练舞。
而作为锤体的八个风笛则分别对应以下加成:
『群体持续大回复(赋予友方生命力&体力持续大回复状态,主要是生命力回复。)』、
『群体豪腕化(赋予友方全体攻击力大幅提升状态。)』、
『群体钢体化(赋予友方防御力大幅提升和霸体状态。)』、
『群体大兴奋(赋予移动、跳跃、攻击速度大幅度提升状态)』、
『群体异常状态清除(清除友方负面buff,因为有杏树所以不常用。)』、
『对敌:群体增益破除(对敌用,破除敌方正面buff同时减缓少许魔力回复速度,因为有杏树所以不常用。)』、
『对敌:群体平衡失调(对敌用,赋予敌方操纵时执行相反指令的失调状态,同时短暂失聪。)』、
『对敌:群体无力化(对敌用,赋予敌方全体攻击力和速度大幅度降低状态)』。

同时有一点需要注意:为了保证风笛笛声能被判定为曲调而启动加成效果,一般来说翼不会同时开启两个以上的风笛……而且真的太吵了。
并且,翼的buff加成也因此不像是杏树那种的瞬发效果、而是伴随着职业技能提升而至少演奏到三分之一曲调时才会开始有加成效果。所以就算翼在『吹奏』过程中也有不错的输出但本质上还是需要保护的辅助位。
 
其实本来这种职业应该让作曲担当的英玲奈来的,但因为英玲奈和杏树都选择了偏向主输出和游击位的职业,所以翼才作为队长补上了真正的『辅助位』——以至于在游戏中,光是练习吹笛技能就让英玲奈辅导了半天,最后才选择了靠风笛武器代替吹奏笛。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会带一支有着回复效果加成的吹奏笛。然而光作战风格而言,在外人看来就是看着翼一顿输出然后全队莫名其妙的多了各种buff状态……

另外,在角色方面因为作为A-RISE的象征不能最先倒下,所以翼除了职业面板要求所需外最为注重的就是生命力、防御力和续航能力。不仅装备比起英杏二人更为严实(但在关节上因为不能对动作造成阻碍所以防备较少甚至镂空。)、且在魔笛效果上多以辅助和续航技能为主,还在不断与不死鸟系魔物交战中习得了在每次战斗中只能使用一次的『浴火重生』技能,可以在濒死时通过大量牺牲魔力来重新换取生命力,英玲奈也借此完成了『浴火图腾』。
 
基本上能说是只要翼不先倒下,那么A-RISE队伍全体的战斗续航能力都有持续有力的保障。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