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头像by谷天,背景by屁股君。

对一些感情起伏过大且莫名其妙开始吹毛求疵当懂哥到比较让人怀疑精神状态的人或事抱有恐惧感.jpg

格斗设定游戏职业变体化设定:统堂英玲奈篇

“真烦人啊……给我安静点然后就这样被打倒吧!”
  
 
——接着上次杏树的设定,英玲奈则是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发动身上的魔力图腾对应的能力来战斗的类型,也就是『魔人斗士(图腾师)』,简单来说也是buff类型。

职业特性就是能在战斗中根据身上事先制作、铭刻上的魔力图腾来发动对应的特殊能力增加自身优势和改变战况。而身上的图腾数分部位根据职业等级提升最多也分为12处,在发动图腾能力前需要咏唱诵词——然而在A-RISE中有着最好歌喉的英玲奈于游戏中也对应的习得了『高速咏唱』的技能,使得所需的咏唱时间极大缩短。
 
图腾根据作用与位置不同,从单纯的属性增强到体力魔力回复,还有动物魔物甚至非生物的能力凭依等有着各种各样的效果,且基本是直接作用于使用者本身。前者可以直接靠魔力制作、而后者则必须根据对应的材料来制作。而凭依类的图腾在使用时一般来说会出现对应图腾和部位的武装,所以『图腾师』们一般除了职业加成的配件外不会携带多余的装备而轻装上阵,但却有着各种各样的武器熟练度能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使用图腾会消耗其耐久度,材料的等级和品质越好能够制作的图腾质量也越好、也能通过使用与制作图腾时同样的材料来修复图腾耐久度。
此外,图腾能力被视作为『主动buff』,能够享受到类似于『buff等级UP』等对buff类状态的加成效果、也能被『状态拼图师』利用于buff拼图中。事先也能准备多套图腾预组而在战斗中更具情况更换。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战斗中解除当前使用的图腾组、并更换下一套图腾组与发动时,根据当前发动的图腾数量会有最多30秒的冷却时间,而在城镇或者已消灭魔物的安全区域内则没有冷却时间。
同时,发动和维持效果的图腾数量越多对魔力消耗也越大。(但如果图腾效果被当做buff转移到其他对象时,除了加成效果会被转移到对象身上外连同魔力消耗也会让对象承担。)
而虽然将各种各样的图腾效果配合起来有起效,但将同一种类或者系列的图腾在多个效果连接起来时也有着额外的系列加成。而英玲奈方面因为队伍中有着极为优秀的辅助所以身上的图腾几乎全是凭依武装类型的,常用的配置为躯干、双肩(至后臂)与大腿处是一套五部位连接的『魔人图腾』、双足部位为『狼王图腾』、双臂部位为『石巨人图腾』、头部为『狮鹫眼图腾』、而后背部位则是战斗续航用的『复燃图腾』。战斗方式也是在高速咏唱后上去依靠高速和高攻和魔人的霸体效果暴捶敌人的类型,因此才被称为『魔人斗士』。
……顺带一提,『复燃图腾』的材料虽然明义上是需要不死鸟魔物身上的材料,但实际上英玲奈是使用翼的能力完成的该图腾,所以没有飞行能力,只是用来续航的。
  
该类职业在前期上手和后期成型的问题上难度显得中规中矩,而根据所需也能和其他职业兼容延伸出不同的发展方向。但为了承受图腾的力量对自身基础面板也有着较高的硬性要求。算是较为多变的职业——但是制作、维修图腾的材料开支实在是贵的可怕,所以一般能够通过狩猎收集的材料就不要去依赖拍卖场了。而对于不太富裕的玩家来说要求自然也有些苛刻,所以最好也得习得一定程度的稀有度鉴识能力和分解解剖能力(英玲奈所用的图腾基本上都是通过狩猎魔物收集材料的)。
虽然她最顺手的配置是用徒手作战的力量型图腾预组,但也有着使用刀剑盾锤枪的五种风格图腾预组和两套专门配合杏树、翼用的杂项图腾预组……不用说,武器也自然是通过凭依图腾而来的。从中也能变相表现出其狩猎、解剖过的魔物数量之多。
 
偶尔也会将解剖完用不上的中高级材料拿去拍卖场卖、或者是将一些解剖下来的上级肉拿去餐馆加工做成菜肴果腹。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