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格斗设定游戏职业变体化设定:优木杏树篇

“好好——都到我这边来~那么,接下来最Full house的组合是——?”
 
 
——一时脑high想到的设定。杏树的话就是那种各种上buff的类型,也就是『状态拼图师』。
感觉和她原作中作为A-RISE服装担当的设定也很贴合嘛。
 
职业特性是能够将当前所处在(大街或者酒馆以及道场等城镇中但可以开启玩家决斗和战斗的场地)或者探索完毕(像是森林或者遗迹等副本地图)的副本场景中的友军、敌军、场景buff给全部提取聚集在自己身边以几何拼图的方式具象化,并将其中(职业上限最多12个、种类不限)buff提取拼合成buff拼图而作用于敌我战局,剩下的则化为单纯的魔力舍弃掉而化为乌有、同时促进地图产生新的环境buff的『buff拼图』能力。
 
而这其中像是和装备绑定的被动buff是无法被提取剥夺的(当然把整个装备抢过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而和武器技能相关的buff就算提取过来但是没有对应的武器技能也不能很好的享受加成(但是可以通过将其舍弃掉而去除对对手有利的效果)。
但如果是通过技能施法或者药物作用、环境影响而产生的buff、以及使用武器和道具的主动buff就可以被提取出并加以利用,甚至像一些特殊的变化系buff技能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享受到加成。
而这其中像是一些在酒馆中常见的例如『醉酒』等异常状态也能够当做buff被提取,且多个同类型buff拼图还可以叠加拼合成质变的大buff拼图、例如将『醉酒』状态多个叠加成『酩酊大醉』等。而这种多个叠加而成的进阶buff无论叠加的素材有多少个,在叠加后都只占一个连锁拼合位。
(甚至还有自己使用大量低级毒药,再将中毒状态做成buff拼图叠加成『猛毒』及以上高级中毒状态再丢给对手;或者将多个受用于低级团体回复的队友中的回复buff给提取出来,合成单个高级回复buff再将其提供给急需回复的重伤对象等高级应用。)
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叠加数上限和拼合数上限以及buff持续时间也会提升,但所用的叠加数和拼合数越大,对魔力的消耗和技能冷却时间越长。

同时,这种职业最大的短板就是除了对BUFF的掌控、剥夺与探寻能力外几乎没有其他的职业技能补正。且还需要环境感应能力(因为作用对象是该地图区域内所有有着buff或者异常状态的对象)、魔力掌控能力(对于多种buff组合和分配时的控制能力)与自身面板(因为基础面板上不去又没有补正的职业技能的话战斗时就会很尴尬,而buff大多还是百分比类型的……)三方面都达到相当高程度的门槛。所以初期定型时会去选择该职业的人不多,属于知名度和对策都极少、同时对队伍整体配合要求又高,但是一旦加入了优秀的队伍和后期上手后就会变得非常强大的冷门职业。
但杏树就是那种剑走偏锋将该职业技能练到极限之外、在同行的英玲奈与翼保护和帮助下将基础面板和各种武器掌握度都锻炼到多种类且较高等级的『完美拼图玩家』。
  
另外,在发动『buff拼图』技能时会默认制造出最高12个基础buff(力量提升、速度提升、霸体状态、持续回复、眩晕失控、无力化等基础BUFF、和后续自定的六种自配BUFF,总共十二种)拼图,不用担心没有buff可供利用的问题。而所制造出的基础buff拼图种类与数量也可以自己选择,但同种buff不能超过4个以上。但多个拼图在叠加后的场合则只算做一个。
同样,buff拼图等级也会随着技能等级而提升。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