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水平不如修脚师傅就别说改图算产出

头像by谷天,背景by屁股君。

对一些感情起伏过大且莫名其妙开始吹毛求疵当懂哥到比较让人怀疑精神状态的人或事抱有恐惧感.jpg

围巾

——今年的日本在似乎是因为几经台风侵袭,气温下降的特别快。明明现在十月尚未过半,可东京居然和开玩笑一样下起了小雪——而骤然变化的气温自然是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

“嘶——好冷哦!”

所以,会看见这样的情况也是正常的——在等待红绿灯的路口处,独自上学的小学生两只手抱胸的同时紧紧缩着脖子,脸上都冻得有些泛红。
不过应该说是运气好吗?此时站在她旁边的女高中生突然在她面前蹲了下来,用一只缩在口袋里所以还挺暖和的双手轻轻贴上她的脸颊——嘶,话说这孩子的的确是冷的厉害啊,隔着手套都能感到一股良意——要知道今天这个温度自己不全副武装都有些受不了,更别说身着略显单薄的小孩子了。

“大姐姐?”
“哇好冻好冻……今天天气真的很冷呢。”
“是啊……明明妈妈说气温降的不会这么快才对啊……”
“越是转季节的时候也是容易出意外呢……太讨厌了。”

两个年龄段差别还算较大的女孩子此时正站在了同一战线、抱怨这该死的天气。而二人的这幅模样和话题也自然而然会吸引一些在附近同样感慨天气的人的视线——其中也自然有那种看见了后苦笑了一声,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走向其他地方的人。
不过正如同上面提到的衣着差别,高中的那位比起对方来说肯定要更暖和一些——而此时,路口处左侧方向的绿灯闪了起来,那正是少女要前去的方向。
毕竟再怎么说自己也要赶着上课、不快点可不行,但把这孩子放着挨冻好像又说不过去——

“……啊。”

不过就在这时,她突然注意到了自己脖子上的东西。
 
 
 
“呼——今天的天气可真要命啊。”
“的确,不过对我来说还好就是了。”
……数十分钟后,杏树和翼两个人在班级里闲聊着——话说虽然杏树并不是和翼与英玲奈同一个班级,但是现在还没有准备上课,所以稍微闲聊会儿也没事。
 
两个人都没有戴围巾——翼那边还算好,貌似是因为她平常体温就很高的原因,这种情况下也没有冻的太厉害;杏树就不一样了——看来她那柔软蓬松的长卷发并不是那么保温,脖子以上红了一大片。
“早上好——”而就在二人讨论天气的时候,稍微来迟了一些的英玲奈也到了班级里……和二人不一样,她身上的保温措施倒是做的很全面,你甚至能从制服外套下看见毛衣的阔领。不过手上除了提包之外还拿着一袋像是服装店的购物袋一样的东西。
 
“哇——英玲奈你看起来好暖和啊——让我抱抱嘛。”
“这才一大早上的啊杏树……话说你围巾呢?”
“——丢了!”理直气壮。“不然英玲奈你围巾给我戴一下嘛~”
“不了,我这边有……话说果然我之后想的没错啊。”而就像是等着杏树这么回答一样,英玲奈从手上的袋子里拿出了一条还未开封的橘白色条纹围巾递给了她,“话说居然是丢了啊,我还以为你会看到路上那种冷的不行的小孩子就给人家套上呢……”
“一般来说也没那么大概率遇上那种事情啦——”
 
……虽然这么说,但前者在接过的时候脸上还是一副“你难道还会读心吗?”的不可思议的表情。
 
“不过杏树你这么怕冷的人居然围巾还能给丢了啊……”而在一旁看着二人的翼如此笑着吐槽道,“而且居然还理直气壮的……诶疼。”
然而,就在她说完之前就被英玲奈反手抛来的亚麻色围巾拍了一脸——话说以往像这样抛东西过来的话翼是十有八九接得住的,这次反应居然还慢了一拍——就算嘴上说着没事也多少被冷到了吧。
  
 
“——得了吧,你不也被冻到反应迟钝了吗还在死撑。对了翼,那些住在公园里的小猫还好吗?”
“嗯?还好啊长得漂漂亮亮挺可爱的……等等你怎么突然问我这个?”
“——没什么。”

评论

热度(13)